北京应急响应级别下调后 什么情况还要戴口罩?权威回应

日期:2020-06-05 16:48    来源:北京市疾控中心 

分享:
字号:        

  二级响应级别下调三级后,什么情况下还要佩戴口罩,什么情况不用戴口罩?6月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春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黄春说,如何佩戴口罩,大家都非常关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境外疫情还将持续,北京仍然面临巨大挑战和压力。下调至三级响应级别后,有些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还是必须佩戴口罩,但另外一些情形又不能过度佩戴口罩。

  疾控部门倡导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下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树立和保持自我防护、自我防范的健康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

  在医疗机构、出入境口岸、隔离场所等职业暴露人员,到医院就诊、陪护、探视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以及前往人群拥挤、通风不良的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随时佩戴口罩。

  年老体弱者、患慢性病人员、孕妇等外出时,需与他人密切接触而又无法确定风险时,建议佩戴口罩。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情况下,户外可以不戴口罩,在消毒通风良好、严格健康监测的室内场所,包括会议室,可以不戴口罩。

  黄春也特别提示,在不戴口罩的场景下,大家更要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单位和居家时注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必要时使用消毒手段。有关行业和单位可根据各自工作环境特点,在疾控专业机构指导下,制定具体场景下佩戴口罩的指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