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产业增势良好 新基建新消费表现活跃

日期:2021-10-20 17:07    来源:北京市统计局

分享:
字号:        
  • 高精尖产业增势良好 新基建新消费表现活跃550
  • 高精尖产业增势良好 新基建新消费表现活跃550

  高精尖产业增势良好。1-3季度,全市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1.1%和19.1%(按现价计算),两年平均增长12.8%和11.5%。工业机器人、智能手机和集成电路等高技术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67.1%、24.7%和27.8%,两年平均增速均在2成左右。

  新基建新消费表现活跃。1-3季度,全市新基建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31.4%,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9.2%,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0.7%,两年平均增长23.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33.8%,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1-8月,在线体育、在线娱乐、在线医疗3个领域规模以上企业收入合计增长34.6%,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平均水平13.6个百分点。

高精尖产业增势良好 新基建新消费表现活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