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 错峰延时服务试行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18-08-15 11:13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字号:        

  6月23日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在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拉练式检查中提出要探索符合北京特点的营商环境改革,6月26日区委书记王灏在朝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四不两直”检查中具体提出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探索工作日外公休日设立服务窗口,形成机制,马上落实。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区部署的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先试行“错峰和延时服务”,首周平稳运行。

  一、聚焦高频,精心筹划

  错峰服务,即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实行公休日(星期六)对外办公(不含法定节日),办公时间为上午9:00至16:30。延时服务,即在现有工作时间基础上延长2小时对外办公时间,每日早晚提前和后延1小时。根据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数据分析,工商注册登记及咨询平均月办理35000余件、工商档案查询平均月办理8000余件、食品经营许可平均月办理6000余件、新设企业一窗式服务区(税务、公安特行)平均月办理4000余件,4个服务事项在区政务服务中心131项进驻事项中排前4位,集中反映了办事群众需求,列为高频办理事项范畴,作为“错峰和延时服务”内容。错峰服务于7月14日开始试行,延时服务于7月6日开始试行。

  二、强化宣传,总结经验

  为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快速知晓服务内容,降低信息扩散时间,提高试点运行效率。朝阳区加大“错峰和延时服务”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介,及时挖掘和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便民服务工作亮点宣传报道,营造更加优质、宽松、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和社会氛围。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等23家媒体到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错峰和延时服务”集中采访活动并分别以“北京业务量最大政务服务中心试行延时、错峰办公”、“‘错峰延时服务‘把准民众需求的脉”、“利企便民 朝阳全市率先试行高频办事事项延时办公服务”为题进行宣传报道。

  三、积极服务,初见成效

  截至8月7日,延时服务共计服务办事群众273人次(其中食品许可办理43人次,工商档案查询119人次,工商注册咨询95人次,一窗式服务区16人次)。错峰服务共计服务办事群众67人次(其中食品许可办理37人次,工商档案查询13人次,工商注册咨询17人次)。此外,朝阳区对20个委办局专业大厅开展了“错峰和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将施行错峰服务的1个专业大厅和根据受理量施行延时服务的5个专业大厅纳入试行“错峰和延时服务”大厅范畴,并及时总结经验,固化工作成果,逐步向全区专业大厅推广实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