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国税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日期:2017-11-29 10:17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字号:        

  朝阳区国税局严格按照市局部署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税收管理事项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良好开局。组织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试点工作内容,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责任单位与职责内容,要求相关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试点具体工作。同时强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形成良好开局。

  二是细化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实行。及时制定《北京市朝阳区国家税务局开展税收管理事项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落实方案》,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层层压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合理分工、责任明确的原则设计了《北京市朝阳区国家税务局税收管理事项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涵盖了市局任务分解的所有项目,环节清晰、责任明确、分解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实行。

  三是统筹协调,政务公开工作显现实效。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点工作,政务公开模式标准化、规范化所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促进作用已经开始逐渐显现。公开流程标准化,根本上杜绝了工作脱节的可能性;公开内容规范化,大力树立税务机关的政府公信力;保密审查深入化,为政务公开工作上紧防护锁。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试点实施方案执行,确保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税收机关税收管理事项政务公开标准体系规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