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动能活跃释放潜力

日期:2022-11-07 15:3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新兴动能活跃释放潜力
  • 新兴动能活跃释放潜力

新兴动能活跃释放潜力

  研发创新激发动力。1-8月,全市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2370.1亿元,同比增长18.3%,占企业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8%,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研发费用增速达到21.8%。前三季度全市新设科技型企业7.8万家,占新设企业的比重在4成以上。重点区域表现突出,“三城一区”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占全市大中型重点企业的比重接近7成,同比增长20.3%;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收入增长11.1%,占企业总收入的比重为21.0%,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先进制造技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领域技术收入均增长20%以上。

  新业态新模式展现活力。新零售企业快速增长,前三季度重点监测的限额以上新零售企业实现零售额累计增长超4成。文化新业态占比提高,1-8月全市“互联网+文化”领域实现收入占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收入的比重为64.8%,较上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