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转型升级增强韧性

日期:2022-11-07 15: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产业转型升级增强韧性
  • 产业转型升级增强韧性

产业转型升级增强韧性

  高端产业增势良好。前三季度,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3%,其中集成电路领域增长37.6%;高技术产品产量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机组产量分别增长1.9倍和83.5%。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6%和6.0%,分别上拉全市经济增速1.4个和1.1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48.7%,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4.2%,同比提高4.0个百分点。

  数字经济稳步发展。前三季度,全市数字经济实现增加值12788.9亿元,按现价计算,同比增长3.9%,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2.7%,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6.6%,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4.3%,提高1.3个百分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