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积极落实中央部署 管好用好直达资金

日期:2021-07-09 15:14    来源:丰台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1年,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要求,截至6月末共下达直达资金区级指标1.83亿元,下达率100%,支出进度已过半。全局人员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紧盯预算分配、资金支付、数据监控全流程各环节,推动机制落地,做到“三个到位”,确保资金直达基层、取得实效。

  一是直达资金重点保障到位。着力优化支出结构,突出直达资金的使用重点,推动资金流向群众希望、企业期盼的方向和领域。在支持保就业方面,安排就业补助资金0.21亿元,已支出过半。在支持保民生方面,用于优抚补助、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居工程等基本民生方面的资金安排超1.48亿元,占直达资金总规模的八成,支付已超六成。共惠及19,606人,共计50,191人次。

  二是直达资金监管体系到位。多部门协同联动,围绕“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目标,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贯穿直达资金分配、下达、使用全流程,构建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资金监管体系,提高直达资金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实现资金从源头到末端全程跟踪监控。

  三是直达资金机制实施到位。加快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迅速落地发挥作用。严格直达资金监管,及时处理监控预警问题,防止资金挤占挪用、沉淀闲置。硬化预算约束,加强绩效管理,盯紧盯牢资金去向和用途,确保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