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财政顺利完成2020年度中央直达资金财政评价工作

日期:2021-04-27 09:31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我局根据2020年中央直达资金突出以效为先、聚焦疫情防控、惠企利民、基层“三保”等工作任务的基本要求和特点,从我区新增直达资金中遴选了4个覆盖面较广、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大项目进行评价,共涉及直达资金7.8亿元。

  本次财政评价工作是我区首次针对中央直达资金开展绩效评价,我局边研究、边行动、边积累,于2021年1月-3月,组织、实施并顺利完成了评价工作。为保障评价效率和评价质量,在入户了解直达资金支持项目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组织中介机构研讨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式方法等评价工作重点。通过反复学习与多次研讨,逐步形成相对统一、能够体现直达资金支持项目特点的评价指标体系,并及时应用于各项目评价工作,保障了绩效评价结果客观、科学。

  2021年中央直达资金范围还将进一步拓展,直达资金绩效评价势必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我局在本次评价工作中积极总结,也为建立健全我区直达资金绩效评价常态化机制积累经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