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六保”、“六稳”中坚作用

日期:2021-04-16 19:18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直达资金机制的决策部署,我区积极推动直达资金监管工作,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六保”、“六稳”中坚作用。我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将直达资金支出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资金安全使用。

  2021年在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下,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成本控制,提升资金效益;加码民生领域和重点项目的财政保障力度。在支出安排上突出精打细算、厉行节约、有保有压,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重点保障抗疫情、保民生、促发展等全市性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六保”、“六稳”中坚作用。安排10余项资金用于落实养老保险、医疗补助、困难群众救助、教育经费补助等政策性资金,安排各项卫生体系提升等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等重点方向,落实相关“三保”政策要求。同时,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评价,推进直达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创新开展直达资金监督评价试点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