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财政局“三保障”做好财政直达资金管理

日期:2020-08-14 16:48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大兴区财政局“三保障”做好财政直达资金管理 一是建章立制,加强制度保障。第一时间出台《北京市大兴区财政局办公室关于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京兴财办〔2020〕2号)和《北京市大兴区财政局关于转发<北京市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京兴财办〔2020〕3号),统筹研究本区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思路,协调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明确各相关科室职责,建立定期沟通、定期报告、定期对账、专人负责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二是关注时点,加强执行保障。在局办公平台发布《关于加强财政直达资金监督管理的通知》,重点强调指标分配、下达及支付数据与直达资金系统关联的时间节点;要求各相关科室做好预算单位直达资金下达、拨付、使用日常监管工作同时做好系统维护、财政监督、绩效评价、月度工作总结等工作。三是培训多样,加强沟通保障。在组织参加市局视频培训会议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再次组织相关科室对直达资金系统进行实操培训,主要讲解操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建立局内IMO平台交流群,在交流群中发布通知和培训资料,随时保持沟通交流、解决问题,确保财政直达资金工作顺利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