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10306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12-24 16:05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
字号:        

京政联字〔2021〕18号

安际衡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北京建设“磁州窑枕博物馆”的建议》收悉,现就磁州窑枕博物馆规划选址事宜答复如下:

  一、《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批复以来,我市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结合相关专项规划要求,明确提出积极为国家级重大文化设施规划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围绕城乡、区域均衡发展,规划建设一批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打造多种类型、不同层级的文化交流展示平台,吸引全国各地优秀文化在首都集中展示、交流互动。

  二、按照总体规划及首都功能定位,我市严格规范项目选址管理。选址坚持规划引领,需符合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控规要求,结合相关专项规划进行统筹研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合理确定。关于磁州窑枕博物馆规划选址流程,应由国家博物馆主管部门在统筹考虑同类设施的内容和性质以及整合存量和增量两类资源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合理谋划选址建设;若在京选址建设,则由我市依据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控规审议后,依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决策过程中如涉及重大事项,将积极发挥首规委办协调议事平台作用,做好我市与国家相关单位的对接联络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博物馆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4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