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2773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18-09-06 09:51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
字号:        

  我们对“关于加快推进北京通州与河北大厂跨潮白河新公路桥建设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大厂回族自治县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以东,目前与我市联系的主要通道为武兴路(现状二级公路),早晚高峰通勤交通压力较大。

  我市高度重视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的统一规划和建设管理工作,正在抓紧编制《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州区和北三县整合规划》,明确提出要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充分发挥城市副中心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北三县地区协同发展;强化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全面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

  在交通规划层面,我市充分考虑了一体化协同发展需求,根据不同出行特征,努力构建多层次、多样化交通网络。近期,拟推进京秦高速、京唐城际和平谷线建设,合理布局轨道站点,不断提高通州区与北三县地区的可达性,严控潮白河两岸的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避免新增交通设施引发的贴边发展问题。远期,将实现网络化交通布局,在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地区构建以公共交通为主、道路交通为辅的交通体系,预留轨道交通线路的联通条件,进一步优化完善路网系统。

  建设潮白河新公路桥,对加强通州与大厂间的交通联系、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具有重要作用。我市结合编制控制性详规和北三县区域整合规划研究,正在启动相关前期研究和论证工作。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8年7月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