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公益一类),本部门职责如下:

  (1)承担本市矿产地质勘查、区域地质调查、水文地质勘查、环境地质和地质灾害调查、专项防治及地质环境保护、监测等有关工作;负责本市矿业开发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地质勘查工作。

  (2)负责引进并推广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组织本市矿产勘查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工作。

  (3)参与本市地质环境监测工作规范和技术标准的研究工作;负责本市地质环境监测数据和资料的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

  (4)承担本市地下水资源勘查、评价、监测、分析等有关工作;负责地下水人工排水和回灌的技术性工作。

  (5)负责所属地质队伍的管理及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负责地勘费和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6)承担北京地区地质行业特种职业技能的认定工作。

  (7)负责本市地质勘查、矿业开发方面的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

  (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关于调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京编办发〔2019〕10号),北京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更名为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负责管理本市地质勘查工作。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123号),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所属的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信息中心和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综合服务中心调整为其内设机构。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内设12个职能处室和机关党委(宣传处、团委)、工会等,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综合业务处、地质勘查处、能源地质处、水文地质处、地质环境处、工程技术处、安全生产处、资产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及机关党委(宣传处、团委)、工会等。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下属8个预算单位,全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其中公益一类事业单位4个,分别为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本级、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所、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和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所;公益二类事业单位4个,分别为北京市矿产地质研究所、北京市工程地质研究所、北京市生态地质研究所和北京市地热调查研究所。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1525人,实有人数1267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54人。

  离退休人员2119人,其中:离休14人,退休2105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79007.48万元,比2021年76518.42万元增加2489.06万元,增长3.25%。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60020.49万元,比2021年57248.54万元增加2771.95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增加公益性地质项目等;本年其他资金收入14861.26万元,比2021年16648.57万元减少1787.31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受地质市场影响收入减少;上年结转结余资金4125.73万元,比2021年2621.31万元增加1504.42万元,增加原因:基本建设项目结转和加快消化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79007.48万元,比2021年76518.42万元增加2489.06万元,增长3.25%。

  基本支出预算50829.1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4.33%,比2021年52269.70万元减少1440.57万元,下降2.76%,减少原因:主要是编制内在职人数减少和上年离退休去世人员增多, 2022年人员经费有所减少。项目支出预算28178.35万元,比2021年24248.72万元增加3929.63万元,增长16.21%,增加原因:增加公益性地质项目等。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主要为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城市建设支出等。主要项目包括北京市地下水监测网运行、北京市地面沉降监测系统运行、北京市矿山地质环境监测系统运行维护、北京市土地质量生态地球化学监测网运行、自然资源部浅层地热能重点实验室建设、北京自贸试验区(经开区)深层地热资源勘查评价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5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2.23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48.3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22.40万元,与2021年持平;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本部门地质环境监测、城市地质安全保障新技术合作洽谈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1.10万元,与2021年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88.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54.3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54.39万元,主要原因:2006年购置的两辆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机动车,因故障频发已不能继续使用,不符合车辆年检要求,需更新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4.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1.4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8.8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8.89万元,其他支出5.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比2021年预算数40.34万元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31.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40.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60.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230.74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1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6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7265.92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共有车辆95台,共计1918.79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9台(套),共计5309.6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6台(套)、共计2995.57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反映自然资源部门用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