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机关是市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组织委员视察和调研,就本市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及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等。

  (4)组织委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

  (5)广泛团结本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反映他们及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6)负责与全国政协、本市各区政协、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

  (7)承办全国政协及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包含提案委、学习委、经济委、农业和农村委、科技委、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教文卫体委、社会和法制委、民族和宗教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10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人事联络室和机关党委(工会)以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共15个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由北京市政协机关本级行政和本级事业组成。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158人,实际154人;事业编制65人,实际58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220人,其中:离休10人,退休210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5172.21万元,比2021年15106.84万元增加65.37万元,增长0.43%。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5158.52万元,与2021年15106.84万元基本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2.99万元,比2021年0万元增加12.99万元;本年其他收入0.7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5172.21万元,比2021年15106.84万元增加65.37万元,增长0.43%。

  基本支出预算9542.7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2.9%,比2021年9286.55万元增加256.23万元,增长2.76%,主要是人员增加,2022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5628.7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7.1%,比2021年5820.29万元减少191.56万元,下降3.29%,下降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年终结转结余0.7万元。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用于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履职工作;组织委员学习、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保障各类会议活动、做好委员服务管理、综合协调、信息化运行和日常运转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市政协机关本级行政和本级事业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8万元,与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108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与国外地方议会交流交往、合作,开展爱国统一战线海外华人华侨工作,参加必要的境外会议和培训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5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保障全国政协、外省市政协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来京视察考察调研等接待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本部门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经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57.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9.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27.81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866.4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部门本级行政和本级事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29.83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办公厅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615.74万元,占部门本年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03台,共计2671.2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8台(套),共计590.09万元,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