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其宗旨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北京市残联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项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市编办批复,市残联机关内设办公室、研究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人事部、宣传文体部、组织联络部、康复部、教育就业部、维权部、计划财务(审计)部等9个职能部室和机关党委(加挂党建工作部)、机关纪委。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残联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84号),市残联所属事业单位从2021年预算编报的11个变为7个。改革后的事业单位是: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市第八十六职业技能鉴定所)、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北京市残疾人维权服务中心。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行政编制81人,实际77人;事业编制282人,实际262人;聘用人员2人。

  离退休人员116人,其中:退休116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9260.11万元,比2021年30906.20万元减少1646.09万元,减少5.33%。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7130.34万元,比2021年26509.04万元增加621.30万元,主要原因是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新增面积,增加了基本经费;本年其他资金收入120万元,比2021年92.79万元增加27.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会已将利息收入纳入非税收入,同时新增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事业收入12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009.77万元,比2021年4304.37万元减少2294.6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继续使用的2021年年中追加一次性项目结余经费较上年减少。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29260.11万元,比2021年30906.20万元减少1646.09万元,减少5.33%。

  基本支出预算14397.0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9.20%,比2021年13508.08万元增加888.97万元,增长6.58%,主要原因是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新增面积,增加基本运行经费;项目支出预算14863.06万元,比2021年17398.12万元减少2535.06万元,下降14.57%,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优化结构,从严从紧安排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压减一般性支出。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2年市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工作理念,以服务首都发展为统领,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全力服务保障北京2022 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为“双奥之城”建设增光添彩;紧抓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促进,助力稳步提升残疾人收入水平;加快推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依法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着力深化改革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残联组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首善之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市第八十六职业技能鉴定所)、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和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5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0.96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3.4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81.90万元,与2021年持平。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中央有关开展地方外交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部署,主要用于加强残疾人工作对外交流交往,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交流;考察境外运动员训练设施及无障碍设施;参加中国残联、中交协组织境外交流;残疾人运动员赴境外开展训练和比赛交流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0万元,与2021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9.06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16.64万元减少16.64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未安排公务车更新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19.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3.8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6.7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64万元,其他支出2.7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比2021年预算数35.91万元减少16.85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要求,严控车辆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94.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39.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455.3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521.5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2年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9.07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64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2953.93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共有车辆22台,共计640.6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共计751.91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292.65万元。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