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市基层文化建设研究会)是组织和推动基层单位与理论工作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应用研究和理论研究、开展基层文化建设活动的群众团体。1989年由市委常委会决定成立。2002年由市编办下达“三定方案”,明确职责、机构等。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使用行政编制,简称市政研会。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和推动基层单位与理论工作者开展调查研究,向市委及有关部门反映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提出意见和建议。

  2、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文化建设的应用理论研究与基础理论研究;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和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3、配合有关部门(市委宣传部),具体承办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工作者的评选奖励工作,以市委名义进行表彰(北京市委常设的市级表彰项目,每两年一届)。评选和表彰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文化建设研究成果。

  4、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加强政工队伍建设的有关问题,参与组织政工干部的培训,开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调研。

  5、协助有关部门对所主管的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2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和研究部;下属2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本级、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部门行政编制20人,实际18人;事业编制8人,实际6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退休15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508.32万元,比2021年1259.88万元增加248.44万元,增长19.72%。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508.32万元,比2021年1259.88万元增加248.4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第十六届“双优”评选表彰、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换届等项目经费;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508.32万元,比2021年1259.88万元增加248.44万元,增长19.72%。

  基本支出预算1110.5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3.63%,比2021年1028.29万元增加81.99万元,增长7.97%,主要原因是为规范管理将原项目经费调整为基本经费。项目支出预算397.74万元,比2021年231.59万元增加166.15万元,增长71.74%,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第十六届“双优”评选表彰等项目经费。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首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第十六届“双优”评选表彰、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换届、组织指导和开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推动基层工作实践等经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5万元,与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5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0.5万元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兄弟省市政研会学习交流等方面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3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38万元,其他0.99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3.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9.81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304.8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2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部门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3.85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97.74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部门共有车辆3台,共计48.7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共计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共计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