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中国致公党作为参政党,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通知》(1986)京编行字第94号,设立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内设一室四处,分别为办公室、调研处、组织处、宣传处、社会服务处。无下属预算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30人,实际26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4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224.54万元,比2021年1206.68万元增加17.86万元,增长1.4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220.34万元,比2021年1205.04万元增加15.3万元.原因是2022年增加了换届经费;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4.2万元,比2021年1.63万元增加2.57万元,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一些社会服务工作未能开展。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224.54万元,比2021年1206.68万元增加17.86万元,增长1.48%。

  基本支出预算991.7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1.27%,比2021年1057.45万元减少65.71万元,减少6.63%,主要原因是落实相关工资政策。项目支出预算228.6万元,比2021年149.23万元增加79.37万元,增长53.19%,增加原因是2022年有一次性换届经费。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换届经费、调研经费、社联工作经费、组织处工作经费、主题教育等宣传教育费、专委会活动等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只包括本级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4万元,与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8.18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加强与海外侨团的交流合作,宣传多党合作制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协助做好民间外交工作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42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其他致公党省委市委的业务交流和调研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0.5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3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38万元,其他支出0.45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0.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2.9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23.3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3.8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8个,占全部预算项目8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28.6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共有车辆3台,共计45.94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