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广播电视台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北京广播电视台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广播电视台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办字〔2019〕74号),北京广播电视台内设16个职能部室和36个事业中心。

  我台的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统筹组织重大宣传报道,引导社会热点,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组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制作和播出广播电视精品节目。推动广播电视媒体、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全媒体、多平台影响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北京形象。加强技术创新应用,确保播出安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有一家下属单位,为北京广播电视台本级。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广播电视台事业编制2531人,在编人员1547人,在岗工作人员984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261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407,757.46万元,比2021年381,423.08万元增加26,334.38万元,增长6.9%。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70,000万元,比2021年157,791.41万元增加12,208.59万元,原因是根据长效保障机制,今年加强对新闻报道和重大宣传活动报道的保障,同时为做好安全播出提供保障。本年其他资金收入217,683.96万元,比2021年222,775.49万元减少5,091.53万元,主要是广告收入减少;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0,073.50万元,比2021年856.19万元增加19,217.31万元,原因是北京广播电视台冬奥纪实4K超高清频道建设二期项目和北京广播电视台8K超高清电视试验频道制播系统建设项目资金结转。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407,757.46万元,比2021年381,423.08万元增加26,334.38万元,增长6.9%。

  基本支出预算380,237.2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3%,比2021年368,914.89万元增加11,322.37万元,增长3.1%,原因是我部门下级单位合并,用工形式变化,2022年在职人数增加,故基本经费增加。项目支出预算27,520.20万元,比2021年11,708.19万元增加15,812.01元,增长135%,原因是去年财政拨款项目结余资金较多,在本年支出。

  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2年支出的方向和重点是:

  (一)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推进内容生产创新

  1.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全面做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的统筹策划、会议报道、宣传阐释、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策划推出《喜迎二十大》《全国党代会特别报道》《学习报告 畅谈心声》《把二十大精神带回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践行二十大精神基层行》等专栏,倾情打造“空中‘打卡’新北京”“复兴之路”“春天的脚步”“百年青春,风华正茂”“你好!新百年!”“大道之行”等融媒体系列报道和特别节目,拍摄制作专题片《我这十年》、大型纪录片《中国故事:中华文明5000年》、专题片《薪火相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之北京篇等,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生动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大力营造喜迎欢庆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厚氛围。

  2.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在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指导下,集全台力量、汇全台资源,全力打造以北京卫视、交通广播为龙头,以冬奥纪实频道、体育广播、新闻频道和新闻广播为主力,以“北京时间”“听听FM”为聚合,以其他频道频率和各新媒体账号为助推的“2+4+2+N”冬奥宣传报道矩阵,形成立体化、梯队式强势媒体阵容。全程转播报道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重点赛事,推出大型演播室直播节目《五星耀五环》、全媒体通档直播新闻杂志栏目《2022北京冬奥全报道》以及《荣耀时刻》《直通冬奥会》《冬奥赛事速递》《冬奥奖牌榜》《赛前探营》《劲敌知否》《场内场外》等十余个专栏专版,向全世界传递冬奥赛场激情,展示专业、周到、安全的大会组织工作。

  3.扭住内容根本,坚持创新创优,不断推出凝聚时代之魂、焕发信仰之光、承载民众梦想的精品力作。集聚优势资源,打造头部频道频率的特色节目带和节目集群,不断夯实北京卫视、交通广播市场领先地位基础,加快构建以《养生堂》《生命缘》《档案》《一路畅通》等品牌节目为核心的衍生内容矩阵和业务链条。

  (二)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增强应用转化能力

  适应新技术发展要求,加强5G、VR/AR、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能力建设。落实《北京广播电视台“十四五”时期技术发展规划》,结合技术发展趋势和媒体创新,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梳理分析技术应用场景,构建“技术创新矩阵”,启动重点技术项目培育计划。加快技术项目实施步伐,推进高清节目制播系统加固改等技术项目建设。做好8K超高清试验频道运维工作,实现每天编播6小时、全年首播365小时目标。筹办适应5G应用场景、满足多终端需求的5G高新视频台,开发大小屏融合业务。

  2022年我台项目支出合计27,520.20万元。主要包括: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榜样、北京广播电视台收听收视调查经费、北京广播电视台冬奥纪实4K超高清频道建设二期、北京广播电视台8K超高清电视试验频道制播系统建设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广播电视台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446.70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广播电视台共有车辆403台,共计10,633.1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579台(套),共计255,940.88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8台(套)、共计2,725.06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融媒体中心:整合我台各类广播、电视、新媒体资源和渠道,建设适应新媒体多维协同传播需求和流程的综合信息系统平台,打造以广播电视移动端音视频为载体的新型主流媒体。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