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2个部门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和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经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1987]京编事字第178号》批复于1987年12月正式成立的局属正处级事业单位。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根据《关于"成立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的报告"的批复》([78]京计科字339号、[78]京建字第168号、[78]京科综字第61号、[78]京革财字第97号),于1978年9月正式成立。

  2、职责: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主要为锅炉、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提供监督检验保障。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压力管道无损检验与定期检验;特种设备管道人员与操作人员培训;焊工培训;安全阀效验;相关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主要开展水气热技术研究与产品检验,推进科技发展。水气热设备、仪表、自控技术研究;技术服务与咨询服务;产品研制、中试、营销;燃气及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水气热工程及设备、材料质量检验。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80人,实际106人;聘用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139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37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2022年度主要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具体如下:

  锅炉及水质检测:承担着包括左家庄供热厂、双榆树供热厂在内的8个锅炉房共6台锅炉的内部检验、23台锅炉的外部检验和相应的锅炉水质检测工作。压力容器:承担燃气集团、北燃实业集团所属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工作。压力管道:北京市的燃气热力管网长度居全国城市第一,燃气输配、工艺管网具有一定规模,管道数量超过一万五千公里遍布北京市城乡。按照市质监局的部署,深入开展了燃气管道定期检验的探索和尝试,管道检验工作逐步展开,2022年预计检测燃气管道长度600多公里,保障北京市燃气的正常运行与供应。

  安全阀校验:随着城市燃气管网的发展,安全阀校验量逐年增加,开展了大量的离线和在线校验工作,保证特种设备运行的安全。

  焊工培训业务:特种设备焊工培训与考试取证;焊接工艺验证和上岗考试;北燃实业焊工比赛及赛前集训;等级工鉴定;首都职工素质建设教育培训等工作。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1、科技研发任务:完善实验室建设,明确核心研发方向,培育核心创新能力。实现课题研究规范化,提高科研质量,按照计划进度完成2022年度各项科研项目。

  2、科研成果转化任务:提高科研项目成果实效和社会影响力。加强成果转化机制的摸索研究,加大科研成果的宣传力度,建立有效机制实现科研成果顺畅转化。开展多方位技术合作,找准技术支持方向,拓宽服务范围。

  3、公用事业检测任务:强化检测实力提升,完成北京市燃器具质量监督检验任务和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任务,为北京公用事业领域提供安全保障。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3169.98万元,其中:转企改制过渡期政策保障经费3169.98万元。我部门所属的两个单位由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从2022年进入过渡期,财政拨款仅限于改制过渡期的政策保障经费,与以前年度相比,收入降幅较大。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3169.98万元,比2021年6251.11万元减少3081.13万元,下降49.29%。

  基本支出预算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0%,比2021年3839.52万元减少3839.52万元,下降100%。基本支出下降原因为: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及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0])13号)以及北京市深化市属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要求,于2021年初向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编办")提交了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市编办2021年4月1日出具《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59号),同意科研所及特检所转企改制,待转制完成后撤销机构、收回编制。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3169.98万元,单位预算项目为改革过渡期政策保障经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

  我部门所属的两个单位由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从2022年进入过渡期,财政拨款仅限于改制过渡期的政策保障经费,不再安排三公经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169.98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有车辆28台,577.0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40台(套)、3744.2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5台(套)、792.99万元。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压力管道:压力管道是指利用一定的压力,用于输送气体或者液体的管状设备,其范围规定为最高工作压力大于或者定于0.1MPa(表压)的气体、液化气体、蒸汽介质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或者等于标准沸点的液体介质,且公称直径大于25mm的管道。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