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北京海外学人中心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主要面向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专业机构,是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服务平台,是连接优秀人才与北京的纽带,是首都高层次人才服务之家。部门职责是:承担本市海外(外籍)人才多渠道寻访、认定评估、培训交流、综合服务等事务性工作;承担海外人才工程项目、引进国外智力、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和管理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承担干部考核评价相关研究、技术工具开发和相关服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将北京市外国专家与外国人就业事务中心整合并入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的通知》(京编办事[2019]92号),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内设机构13个,分别为党群工作部、办公室、信息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规划发展部、宣传联络部、人才开发部、人才服务一部、人才服务二部、人才服务三部、留学人员工作部、培训部、外国人来华工作事务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135人,实有人数95人;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0946.13万元,比2021年21425.3万元减少479.17万元,减少2.24%。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0046.35万元,比2021年19756万元增加290.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带来基本经费预算有所增长;本年其他资金收入392.05万元,比2021年373.9万元增加18.15万元,主要原因是使用其他资金的人才项目预算增加;上年结转结余资金507.73万元,比2021年1295.4万元减少787.67万元,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年度预算,上年结转资金有所减少。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20946.13万元,比2021年21425.3万元减少479.17万元,减少2.24%。

  基本支出预算3558.0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6.99%,比2021年3247.86万元增加310.16万元,增长9.5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带来基本支出预算有所增长。项目支出预算17388.11万元,比2021年18177.44万元减少789.33万元,下降4.34%,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支出预算减少。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为人才寻访引进、人才认定评价和人才管理服务,主要情况包括北京项目政府奖励经费、海创扶持资金、特聘岗位项目经费、北京市外籍人才资助计划专项资金、中工会绿色城市专题研讨项目、外国专家生活融入保障经费、北京海外学人服务保障经费、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服务大厅等项目经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1个所属单位。

  (三)"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6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7.4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43.2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广泛联系驻外使领馆、海外专家组织、海外人才交流机构、留学生组织、海外人才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1.38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相关人才来访交流、考察调研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5.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 2021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5.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27万元,其他0.9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12.5万元减少7.47万元,主要原因:公务车数量减少。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32.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2.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959.5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2年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部门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8.52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1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1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7373.41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部门共有车辆3台,共计95.1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共计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共计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