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2-02-17 10:00    来源: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部门情况: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前身为1982年建校的北京市政法干部学校,1985年更名为北京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1993年、2000年原北京市法律业余大学、北京市司法学校先后并入。2003年8月,北京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与北京市第三人民警察学校合并组建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现为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和政法事业发展需要,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建设特色鲜明、质量领先、声誉良好的高水平政法高等职业院校。

  部门性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同时接受北京市教委的业务领导,为财政补助的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学院主要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同时举办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及职业培训,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拟定学院发展战略及工作思路。

  2.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学院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纪教育。

  3.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文化环境。

  4.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精心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5.充分发挥人才集聚优势,提升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政法、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加强产学研结合,推进学院科学发展。

  6.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设置25个部门,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巡察办公室合署;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合署;保卫部(保卫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加挂基建办公室牌子);工会、机关党总支合署;团委;党校工作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加挂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牌子);应用法律学院;现代管理学院;安防科技学院;信息媒体学院;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发展中心;图书馆;综合服务中心;继续教育中心;北京政法网运管中心。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372人,实有人数358人;聘用人员105人。

  离退休人员151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147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3523.82万元,比2021年22525.24万元增加998.58万元,增长4.43%。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0452.49万元,比2021年20363.69万元增加88.80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增首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展重点工作;本年其他资金收入2022.80万元,比2021年1990.32万元增加32.48万元,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增加;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048.53万元,比2021年171.23万元增加877.30万元,主要为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23523.82万元,比2021年22525.24万元增加998.58万元,增长4.43%。

  基本支出预算20568.2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7.44%,比2021年20042.92万元增加525.36万元,增长2.62%,增加主要原因为新增首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展重点工作等。项目支出预算2955.54万元,比2021年2482.32万元增加473.22万元,增长19.06%,主要原因为新增首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展重点工作。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北京政法网运维项目799.05万元、安全保卫市级特高骨干专业群建设项目185.48万元、网络安全综合演练实训室项目127.86万元、困难学生资助项目114.99万元、市委政法委教育培训项目90.25万元、教学能力比赛项目83.62万元、首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展548.53万元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本级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82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与2021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7.50万元,与2021年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工作研讨与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27.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27.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2.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0.0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00万元,其他支出10.32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03.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0.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03.7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0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7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17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407.01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共有车辆18台,共计398.9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8台(套),共计5050.34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5台(套)、共计954.62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