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是市委工作机关,设13个内设处室。

  2.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事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制定北京教育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措施并在职权范围内组织实施。统筹指导北京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德育、干部人才、统战群工、安全稳定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部门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行政编制内实有人数98人。离退休人员29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26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27335.34万元,比2020年29870.83万元减少2535.49万元,下降8.49%。其中:

  (一)财政拨款27318.97万元,比2020年29870.83万元减少2551.86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支出。

  (二)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6.37万元,比2020年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继续使用。

  2021年支出预算27335.34万元,比2020年29870.83万元减少2535.49万元,下降8.49%。其中:

  (一)基本支出预算4572.48万元,比2020年3570.77万元增加1001.71万元,增长28.05%,主要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22762.86万元,比2020年26300.06万元减少3537.20万元,下降13.45%,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北京市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建设经费、高校教师思想理论素质提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经费以及按照中央及北京市有关政策要求拨付各类定额补贴等内容。2021年项目支出方向主要为教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德育等工作经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包括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本级1个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98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4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50万元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实行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出国经费。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全委公派人员因公出国、出访,增加我市与各国各地区的教育交流,推动北京与各国各地教育事业的深入合作。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1.98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1.98万元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外单位到市委教育工委参加会议或调研等接待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00.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00.2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3926.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926.27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4.83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0个,占本部门预算项目50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2748.28万元,占本部门年初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共有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59.2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