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扶贫支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统筹领导,经十届市委常委会第143次会议研究决定,将北京市西部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支持三峡库区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对口支援地震灾区领导小组合并,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常务副组长、相关市领导任副组长的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组建了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临时行政机构。按照市编办最新批复(京编委[2018]15号),“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更名为:“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扶贫支援办”),并由临时行政机构调整为市政府直属机构,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综合处、研究室、扶贫支援一处、扶贫支援二处、扶贫支援三处、扶贫支援四处、智力支援处、人力资源(人事处)处,本级预算单位为市扶贫支援办机关,下属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服务中心。

  市扶贫支援办负责组织拟订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规划,研究拟定相关配套措施,统筹协调、联系服务全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督促检查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行政编制47人,实际44人;事业编制13人,实际11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5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和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本市关于对口支援、脱贫攻坚及经济合作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战略规划,扎实开展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资金支持昌都市)、新疆和田地区和兵团第十四师、青海省玉树州、湖北省三峡库区巴东县等工作,扎实开展京蒙扶贫支援合作和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扎实开展扶贫支援河北省贫困县工作,启动实施对口合作沈阳市工作,突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创新体制机制,实施好产业、教育、卫生等领域援助任务,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当地民生改善和长治久安。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5371.69万元,比2020年6037.35万元减少665.66万元,下降11.03%。其中:财政拨款5286.46万元,比2020年5367.92万元减少81.4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比2020年48万元减少48万元;其他资金85.23万元,比2020年621.43万元减少536.2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2578.1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8%,比2020年2073.34万元增加504.85万元,增长24.35%,主要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退休等有关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2793.5万元,比2020年3964.01万元减少1170.51万元,下降29.53%,主要是落实国家和北京市过紧日子要求,压减部门一般公务预算。

  重点保障北京市受援地区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2021年年度运营服务项目587.05万元、OA系统升级改造项目268.64万元、2021年度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互联网网站及动员交流平台运维服务项目205.80万元、北京市受援地区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2021年年度专项宣传经费项目19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市扶贫支援办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和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86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8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25.9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8.8万元减少2.8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有关要求,压减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学习交流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9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0.88万元增加0.06万元,主要原因:编制人数和实有人数都有所增加。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受援地区来京公务活动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7.06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06万元,其他2.88万元。与2020预算数18万元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9.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544.8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等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6.63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0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0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713.67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有车辆6台,158.58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指北京市对其他地区开展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协作、对口合作和区域合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