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下设10个部门。包括:办公室(行政事务管理部)、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务督察部。

  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对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强化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推进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全力维护首都和谐稳定、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部门行政编制101人,实际   93人;事业编制7人,实际7人;聘用人员(检察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2人。

  离退休人员3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精神,持续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轮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重要时间结点,高质高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打造延检党建品牌。二是精准服务大局,落实服务保障冬奥会、促进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各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影响冬奥会工程、项目顺利进行的各类犯罪;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围绕区委“清脏、治乱、增绿、控污”的要求,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作用,针对行政机关职责权限不清或交叉等问题,推动各部门打破壁垒、协同履职,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三是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新执法理念,调整执法重心,优化资源配置,按照“好的做优、差的做好、新的做实、总体做强”的工作思路,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完善办案机制,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主动融入社会综合治理,落实“接诉即办”,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筛选重复访等数据,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妥善化解检察环节信访矛盾纠纷,避免疫情后的信访突增影响社会稳定。对照平安建设要点,督促各部门落实责任,服务区域大局,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五是挖掘内部潜力,着力培养接地气、善做群众工作的检察通才;重视招录和新人培养,做好以老带新工作;从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发现人才、储备人才;改进教育培训形式,丰富培训载体和内容,让受培训人员真正融入培训,学有所获。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4906.66万元,比2020年5168.69万元减少262.03万元,下降5.07%。主要原因为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等有关政策以及厉行节约原则。其中:财政拨款4905.57万元,比2020年4931.88万元减少26.31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1.1万元,比2020年236.81万元减少235.71万元,2021年结转资金较上年度减少。减少原因主要是结合2020年工作情况,结转至2021年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减少。

  2021年支出预算4906.66万元,比2020年5168.69万元减少262.03万元,下降5.07%。其中:

  (一)基本支出预算4461.3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0.92%,比2020年4497.26万元减少35.92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原则,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二)项目支出预算445.32万元,比2020年671.43万元减少226.11万元,下降33.68 %,主要原因为严格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减少一般性支出项目。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办案业务费、检察工作经费、信息化运维费、业务装备费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履行公诉与审判监督、侦查监督、执行监督、控告申诉等各项检察职能的办案业务费和业务装备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8.17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4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全市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后,因公出国境费用统一安排在市检察院本级。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68.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29.67万元,比2020预算数26.74万元增加2.93万元,主要原因:结合单位实际情况,2021年拟购置两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8.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7.5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9万元,其他3万元。比2020预算数40万元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俭,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0.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9.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1.7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69.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9.9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部门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68.85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预算项目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45.23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检察院部门共有车辆19台,384.9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6台(套)、722.21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52.37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购买服务: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要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由政府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