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职责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是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下的北京市台湾同胞爱国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其宗旨是发扬台湾同胞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广泛联络和团结大陆、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为增进乡亲情谊和谋求同胞福祉,为促进首都发展,为振兴中华、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北京市台联以广大台湾同胞为服务对象,工作任务是"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主要职能包括:(1)帮助在京台湾乡亲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鼓励乡亲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北京市的建设和祖国的统一大业多做贡献;了解和反映本市台胞有关工作、学习、生活和返乡探亲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政策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2)团结和联络岛内、海外的台湾同胞,向他们介绍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祖国大陆的情况,向政府反映他们的愿望和建议,促进京台两地的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协助台商来北京投资、开店、设厂,以促进首都经济繁荣。(3)对前来北京探亲、访友、旅游、求学、就医、定居、寻人的台湾同胞,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下属单位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在市台联领导下,管理、使用北京台湾会馆,为中央和北京市的涉台单位服务,为两岸文教、经贸等方面交流提供服务,组织接待两岸交流访问团体和个人,开展在京台胞、岛内和海外台胞、各省市台胞之间的联谊活动,举办两岸交流论坛、展览展示活动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市台联机关内设机构四个,分别为办公室、台胞部、联络部、宣传部,下属一个事业单位--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负责台湾会馆的使用、管理工作)。

  (三)单位性质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本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和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人员情况等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本级)行政编制26人,实际25人;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0人,实际10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总计2699.63万元,比2020年2458.71万元增加240.93万元,增长9.8%。其中:财政拨款2699.63万元,比2020年2458.71万元增加240.93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正常晋级晋档及落实国家有关增资政策,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二)支出总体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1843.0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8.27%,比2020年1595.21万元增加了247.8万元,增长15.53%,主要是由于人员正常晋级晋档及落实国家有关增资政策,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856.63万元,比2020年863.5万元减少6.87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落实厉行节约的原则,压减项目经费中的一般性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项目支出方向主要为服务在京台胞和岛内台胞。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和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4.14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7.5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2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8万元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国家厉行节约的原则,同时兼顾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压减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赴台交流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6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06万元减少1.4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国家厉行节约的原则,压减三公经费支出。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岛内来宾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0.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24.07万元,比2020年增加24.07万元,主要原因:办公需要购置一辆公务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3.3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0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09万元,其他0.8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比2020预算数6.5万元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国家厉行节约的原则,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7.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7.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9.7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44.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44.2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部门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等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9.02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因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项目经费属涉密项目,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暂不公开。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5台,112.7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