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成立于1949年8月(简称:民革北京市委)。依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八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市工商联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京编委〔1997〕2号),批准民革北京市委内设六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祖国统一工作联络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工作处、研究室。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52人,实际41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人。

  离退休人员49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7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1.2021年收入预算1884.48万元,比2020年1858.59万元增加25.89万元,增长1.39%。其中:

  财政拨款1882.29万元,比2020年1854.16万元增加28.13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正常晋级晋档及落实国家有关增资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2.19万元,比2020年4.42万元减少2.23万元,主要是由于合理安排预算支出,结转资金减少。

  2.2021年支出预算1884.48万元,比2020年1858.59万元增加25.89万元,增长1.39%。其中:

  基本支出预算1626.4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6.30%,比2020年1570.58万元增加55.82万元,增长3.55%,主要是由于人员正常晋级晋档及落实国家有关增资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258.09万元,比2020年288.00万元减少29.91万元,下降10.39%,主要是由于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

  三、主要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主要支出方向为统战宣传及文史委等工作、社会服务及经济专委会等工作、直属组织活动等工作。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为本部门。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19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0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部门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6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0.71万元减少0.02万元,主要是由于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民革兄弟省市来京调研、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本部门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0.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5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50万元,其他0.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比2020年预算数8.50万元减少5.00万元,主要是由于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车使用,费用相应减少。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2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84.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4.3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5.63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3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13个的100.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56.20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共有车辆6台,111.82万元;不具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