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本市矿产地质勘查、区域地质调查、水文地质勘查、环境地质和地质灾害调查、专项防治及地质环境保护、监测等有关工作;负责本市矿业开发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地质勘查工作。

  2.负责引进并推广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组织本市矿产勘查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工作。

  3.参与本市地质环境监测工作规范和技术标准的研究工作;负责本市地质环境监测数据和资料的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

  4.承担本市地下水资源勘查、评价、监测、分析等有关工作;负责地下水人工排水和回灌的技术性工作。

  5.负责所属地质队伍的管理及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负责地勘费和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6.承担北京地区地质行业特种职业技能的认定工作。

  7.负责本市地质勘查、矿业开发方面的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

  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关于调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京编办发〔2019〕10号),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更名为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内设12个职能处室和机关党委(宣传处、团委)、工会等,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综合业务处、地质勘查处、能源地质处、水文地质处、地质环境处、工程技术处、安全生产处、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地质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委(宣传处、团委)、工会等。

  (三)单位性质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下属10个预算单位,全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其中公益一类事业单位5个,分别为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本级、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北京市地质研究所、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信息中心等;公益二类事业单位5个,分别为北京市地质工程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综合服务中心、北京市地热研究院等。

  (四)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950人,实际1292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63人。

  离退休人员2133人,其中:离休17人,退休2116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76518.42万元,比2020年82677.93万元减少6159.51万元,下降7.45%。其中:财政拨款57248.54万元,比2020年55744.06万元增加1504.48万元,增长2.70%,增加原因:主要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984.11万元,比2020年2205.36万元减少221.25万元;其他资金16648.57万元,比2020年24357.60万元减少7709.03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受地质市场环境影响,减少地质物化探等项目;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637.20万元,比2020年370.91万元增加266.29万元,增加原因:基本建设项目结转资金。

  (二)支出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76518.42万元,比2020年82677.93万元减少6159.51万元,下降7.45%。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52269.7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8.31%,比2020年50303.28万元增加1966.42万元,增长3.91%,增加原因:主要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24248.72万元,比2020年32374.65万元减少8125.93万元,下降25.10%,减少原因:主要是受地质市场环境影响,减少地质物化探等项目。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主要为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城乡社区支出等。主要项目包括北京市矿山地质环境,突发性地质灾害,地下水及地面沉降监测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本级、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北京市地质研究所、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信息中心、北京市地质工程设计研究院、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6个单位。其他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84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5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22.4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4.89万元减少2.49万元,主要原因: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等;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本部门在地面沉降、污染场地土壤监测与修复研究等技术合作洽谈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1.1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18万元减少1.0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压缩日常工作中的公务接待支出。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40.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40.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4.4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0.8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9.98万元,其他5.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比2020年预算40.34万元减少0.004万元,主要原因: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50.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56.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894.4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6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4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3647.96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院共有车辆101台,2027.7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2台(套)、4504.3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2台(套)、2362.98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指用于自然资源调查、地质灾害防治、水质监测、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等公益服务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