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有关问题的批复》(京编委〔2009〕16号),设立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内设5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宣传推广部、法律财务部、国内项目部、海外项目部。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的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实施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项目,管理北京奥运会结余资金,负责北京奥运会知识产权的使用与转让,组织开展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教育及宣传活动,组织推动本市残奥事业发展,承担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的具体工作。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部门事业编制44人。至2020年9月30日,实有人数37人,退休人员4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2988.23万元,比2020年11629.02万元减少8640.79万元,下降74.3%。其中:财政拨款2520.13万元,比2020年8215.81万元减少5695.68万元。主要减少了"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一次性项目;其他资金468.10万元,比2020年3413.22万元减少2945.12万元。其他收入资金减少,主要由于减少了"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一次性项目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

  2021年支出预算298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52.6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1.96%,比2020年1337.46万元增加215.19万元,增长16.09%。主要原因: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21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1435.58万元,比2020年10291.56万元减少8855.98万元,下降86.05%,主要减少了"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一次性项目。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435.58万元,主要用于举办中国之家、2021年第十二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办公区及配套区域修缮、维修工程等项目。

  "中国之家"是中国奥委会在每届奥运会举办期间,在奥运会举办城市设立的展示和交流项目。拟于2021年东京奥运会期间,配合中国奥委会,做好展示中国体育运动和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并宣传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工作。

  2021年第十二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拟于8月至12月举办,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普及冰雪运动,推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开展青少年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办公区及配套区域修缮、维修工程拟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科荟路39号)办公区及配套区域共5个区域进行排除安全隐患的修缮、维修。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6万元,与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8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3.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86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6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60万元,其他0.41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78.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18.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60.9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435.58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共有车辆7台(在用2台),原值160.00万元,净值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