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香山革命纪念馆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香山革命纪念馆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编制机构委员会办公室批准,香山革命纪念馆于2019年正式设立,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主要负责香山革命纪念地遗址保护、文物管理、展览陈列、宣传教育、学术研究等工作。香山革命纪念馆内设8个职能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编辑研究部、文物征集研究部、展览陈列部、信息资料部、宣传教育部、安全物业部和财务后勤部。

  (二)人员构成情况

  香山革命纪念馆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75人,实际41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5900.17万元,比2020年9759.77万元减少3859.60万元,下降39.55%。其中:财政拨款5577.39万元,比2020年4978.52万元增加598.87万元,主要由于在职职工人数增加,人员工资费用增长;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322.78万元,比2020年4781.25万元减少4458.47万元,主要由于2020年度结转了2019年建设时期配套资金数额较大,2021年结转2020年预算资金主要为中央补助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资金。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为5900.17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2021年度为3885.63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855.11万元,主要由于我馆2020年度按照人事相关计划新招聘在岗在编人员,人员费用增幅较大。

  2.项目支出预算2021年为2014.54万元,比2020年下降4714.70万元,主要由于2020年项目资金内含有2019年建设配套资金结转至2020年使用。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为了更好发挥香山革命纪念馆“三个基地”的作用,在保障基本运行以外,我馆积极开展各种事业发展类业务活动。本年度我馆将继续开展“第二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香山革命历史影像收集整理”工作、“香山革命历史口述史”采集整理等工作。同时,我馆还将把有关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的优秀理论文章、红色故事等编辑成书,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了解这部分历史。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香山革命纪念馆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均为本单位支出,无下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55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6.3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与2020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5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5.65万元减少5.09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我馆公务接待费用未使用,2021年根据北京市财政要求及我馆实际情况考量,进行费用压缩。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文物捐赠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0预算数51.29万元减少51.29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我馆不再购置任何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万元,其他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香山革命纪念馆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91.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84.1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香山革命纪念馆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170.55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香山革命纪念馆共有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5台(套)、1458.0616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 香山革命纪念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