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职责。1.负责为在中环办公楼办公区、槐柏树街办公区、六里桥办公区和南礼士路办公区办公的部门和单位提供机关事务服务保障。2.负责管理办的经费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3.协助做好局离退休人员事务管理工作。4.承担局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下设四个二级预算单位。

  (三)单位性质。四个二级预算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人员情况。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49人,实际92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0人。离退休人员113人,其中:离休5人,退休108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24886.06万元,比2020年20245.57万元增加4640.49万元,增长22.92%。其中:财政拨款24786.17万元,比2020年20223.63万元增加4562.54万元,主要由于2021年新增各办公区后勤服务保障经费和各办公区设备设施更新经费;统筹使用事业基金安排预算94.88万元,比2020年0万元增加94.88万元,主要用于各办公区设备设施更新;其他资金5.01万元,比2020年21.94万元减少16.93万元,主要由于2020年使用上年结转资金支付六里桥办公区新机构开办费。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24886.06万元,比2020年20245.57万元增加4640.49万元,增长22.92%。主要由于2021年集中办公区服务保障对象增加、服务保障范围扩大导致支出相应增加;更新已达到报废年限且不具备维修价值的公共区域设备。其中:基本支出17558.76万元(含统一管理的政府工作部门的部分公用经费),项目支出7327.29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属于机构运行保障类支出,主要为系统升级改造一期、办公区互联网接入费、各办公区设备设施更新、各办公区机房委托服务费、各办公区后勤服务保障经费、信息化运维费、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部门后勤服务保障经费、南礼士路办公区后勤服务保障项目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本级)集中反映。其他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98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4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4.1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4.59万元减少0.46万元,主要原因:进一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压缩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社会管理培训和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17.16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17.16万元保持一致。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工作餐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5.69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加油6.2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4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4万元,其他2.6万元。与2020预算数15.69万元保持一致。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662.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80.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482.5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由于本部门不属于行政单位或参公事业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0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10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322.29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部门共有车辆8台,157.9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9台(套)、3919.67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5台(套)、3454.64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