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青年宫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1-03-03 10:00    来源:北京市青年宫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中日青年友好交流中心”筹备组编制的批复》(<84>京编事字第121号)、《关于更改“中日青年友好交流中心筹备组”名称的批复》(<85>京编事字第076号)及《关于“北京市青年宫筹备组”更名的批复》(<1998>京编事字第021号)设立北京市青年宫,主要职责是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业务范围包括影视录像放映,文艺演出组织,文体比赛组织,美术摄影艺术作品展览,科技知识培训,文化知识培训,劳动技能培训,文艺创作培训,体育项目培训,文化交流,业余文艺创作组织和业余体育的管理,文化体育用品与工艺美术和书报刊等音像制品经营等。内设20个部室或机构,分别为主任办公会、行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计划财务部、信息中心、项目开发部、物业管理部、公益活动一部、公益活动二部、公益活动三部、公益活动四部、公益活动五部、社区服务一部、社区服务二部、志愿服务一部、志愿服务二部、志愿服务三部、教育培训部、心理服务部。

  北京市青年宫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无其他下属预算单位。事业编制人数192人,实有在职人数146人,聘用人员7人(临时工)。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收入6864.14万元,比2020年6468.98万元增加395.16万元,增长6.11%。其中:财政拨款4317.68万元,比2020年4302.11万元增加15.5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导致人员经费的增长;其他资金345.00万元,比2020年324.61增加20.39万元;使用事业基金安排下年度预算2024.13万元,比2020年1551.11万元增加473.02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77.33万元,比2020年290.15万元减少112.8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完成较好,年末结转资金减少。

  2021年预算总支出686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80.73万元,占总支出84.22%,比2020年4748.36万元增加1032.37万元,增幅21.74%,主要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2021年修缮改造结束,公益活动及其他活动全面展开等因素导致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1050.51万元,占总支出15.30%,比2020年1685.37万元减少634.86万元,减幅37.67%,减少原因一是2021年我单位坚决贯彻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从紧安排各项支出,二是我单位修缮改造项目进入竣工收尾阶段,支出减少;经营支出32.91万元,占总支出0.48%,比2020年减少2.34万元,主要是响应国家号召厉行节约压缩经费所致。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北京市青少年爱国教育服务项目、北京青年交响管乐团项目、第十届北京青年公益音乐会、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2021(全国)青少年美育师资教育拓展培训活动、北京青年健心工程、关爱青少年成长系列公益活动、精准帮扶项目、运行服务保障项目、北京市青年宫修缮改造项目、青年宫日常运行、北京市青年宫广场坡道雨棚安装及机动经费等专项工作经费。

  2021年,北京市青年宫进入修缮改造工程结束、公益活动及其他活动全面展开阶段,在保障青年宫正常运转及着力做好修缮改造工程收尾工作的同时,青年宫将主动适应群团改革和教育改革的趋势和政策,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主动适应新时代广大青少年更好成长发展的需求,为青少年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使公益项目服务更广泛的人群。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青年宫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4.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18.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7.4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青年宫本级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04.51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青年宫共有车辆1台,17.4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6台(套)、1183.3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237.72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