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1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2-09-01 10:00    来源: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1.内设机构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是市委工作机关,设13个内设处室。

  2.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事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制定北京教育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措施并在职权范围内组织实施。统筹指导北京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德育、干部人才、统战群工、安全稳定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部门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行政编制111人,实有人数101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8804.99万元,比上年减少1159.97万元,下降3.87%。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8377.47万元,比上年减少1168.38万元,下降3.9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375.3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2.1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6977.40万元,比上年增加330.06万元,增长1.24%,其中:基本支出4193.7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5.55%;项目支出22783.6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4.4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391.60万元,比上年减少1093.33万元,下降3.71%。主要原因: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部分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974.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21.3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5.65%;教育支出21929.5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1.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1.6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97%;卫生健康支出291.6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4221.39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191.56万元,增长4.75%。其中: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21年度决算3444.76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159.54万元,下降4.43%。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控制成本,调整相应经费。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2021年度决算276.63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148.90万元,下降34.99%。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控制成本,调整相应经费。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2021年度决算50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500.0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落实相关政策,增加信息化项目经费。

  2.“教育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21929.54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406.70万元,下降1.82%。其中:

  “教育管理事务”(款)2021年度决算100.71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150.21万元,下降59.86%。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培训未能如期开展或在线召开,压缩了培训费开支,相应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普通教育”(款)2021年度决算21253.33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157.44万元,增长0.75%。主要原因: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追加部分预算用于保障年度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

  “职业教育”(款)2021年度决算10.63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61万元,下降5.43%。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能如期开展或部分开展,相应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进修及培训”(款)2021年度决算1.38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24.12万元,下降94.59%。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培训未能如期开展,相应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其他教育支出”(款)2021年度决算563.49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389.20万元,下降40.85%。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能如期开展或部分开展,相应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531.61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49.45万元,下降8.51%。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21年度决算531.61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49.45万元,下降8.51%。主要原因:人员增减变动等原因,社保经费有所调整。

  4.“卫生健康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291.64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96.56万元,下降24.87%。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1年度决算291.64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96.56万元,下降24.87%。主要原因:人员增减变动等原因,社保经费有所调整。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4193.71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46.98万元减少46.9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45万元减少45万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业务及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1.98万元减少1.98万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预算及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85.58万元,比上年增加83.36万元,增加原因:落实相关工作规定,采购部分工作设备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1.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43.1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84.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1.0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4.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1.09%。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2268.71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6.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本部门主要包括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8.教育支出:是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本部门主要包括教育管理、各类普通教育、职业教育、进修及培训等方面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本部门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是指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本部门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详见附件。

  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详见附件。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