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下设4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行政、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事业、昌平警示教育基地和大兴警示教育基地。

  (二)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预算主要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打造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大工作任务提供资金保障。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47393.06万元,比2019年37601.24万元增加9791.82万元,增长26.04%。其中:财政拨款45896.17万元,比2019年33851.06万元增加12045.1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新增一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大兴警示教育基地。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496.89万元,比2019年增加1496.8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结转涉密事项资金;其他资金0万元,比2019年3750.18万元减少3750.18万元,主要是2019年工程建设历史遗留项目资金,2019年已全部上交财政。

  2020年支出预算47393.06万元,比2019年37601.24万元增加9791.82万元,增长26.04%。基本支出预算19613.8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1.38%,比2019年14386.38万元增加5227.45万元,增长36.34%。增加的主要原因:按照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部署,转隶人员工资从市纪委机关统一发放。项目支出预算27779.23万元,比2019年23214.85万元增加4564.38万元,增长19.66%。增加主要原因:新增一个事业单位大兴警示教育基地。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涉密。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行政、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事业、昌平警示教育基地和大兴警示教育基地等4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43.81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71.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4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50万元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规定,按照从严从紧原则,进一步压缩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赴国(境)外开展考察学习交流等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9.95万元,与2019年持平。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市代表团来京学习考察等公务接待活动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478.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162.86万元,比2019预算数232.99万元减少70.13万元,主要原因:结合机关公务车使用情况,2020年拟更新公务用车减少,故所需经费有所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65.66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8.74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9.74万元,其他41.86万元。比2019预算数312.17万元增加3.83万元,主要原因为车辆实有数增加。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3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37.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97.8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行政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事业、昌平警示教育基地和大兴警示教育基地3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89.41万元。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2个的54.76%。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5202.99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5.89%。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涉密项目除外)。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11台,2253.0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9台(套),金额共计4139.38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金额共计431.53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