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是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在市委编委的领导下负责本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列入市委工作机构序列,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

  (二)机构情况。市委编办部门预算单位包括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北京市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中心共3家单位。

  (三)人员情况。市委编办行政编制72人,实际69人,比上年增加5人,为新增工作人员;事业编制15人,实际10人,与上年持平;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无变化。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3301.67万元,比2019年3309.02万元减少7.35万元,减少0.22%。其中:财政拨款3300.67万元,比2019年3307.52万元减少6.85万元,减少0.21%。减少原因: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减少项目经费支出。其他收入1万元,比2019年1.5万元减少0.5万元,减少33.33%。减少原因:预计利息收入减少。

  2020年支出预算3301.67万元,比2019年3309.02万元减少7.35万元,减少0.22%。其中:基本支出预算3039.3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2.05%,比2019年2897.25万元增加142.09万元,增长4.9%。增长原因:主要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2020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262.33万元,比2019年398万元减少135.67万元,减少34.09%。减少原因: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减少项目经费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262.33万元,主要为课题调研经费、后勤综合服务保障经费、信息化运行维护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及2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7.79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6.1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17.54万元,于2019年持平。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围绕服务"四个中心"建设,赴有关国家,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管理领域、城市执法机构职责、城市管理治理体制机制等先进经验方面。通过出访调研学习,了解与国外城市管理相关的第一手信息,促进我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市城市管理参与主体多元化和城市管理手段现代化,进一步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完善管理体制,构建起权责清晰、协作高效、运转顺畅的城市治理格局,进而提升北京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19万元,于2019年持平。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兄弟省市编办来京调研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40.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16.76万元,比2019年预增加16.76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更新一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2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8.8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13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13万元,其他4.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比2019预算数23.94万元减少0.64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市委编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4.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7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7.8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市委编办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98.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98.0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0年市委编办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9.17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市委编办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5个的8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74.63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6.57%。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市委编办共有车辆9台,177.0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331.65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购买服务: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要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由政府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