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单位性质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办字[2018]21号),设置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简称市委统战部),对外保留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简称市政府侨办)牌子。内设16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协调处、研究室(政策法规处)、宣传处、党外干部处、民主党派工作处、民族宗教工作处、港澳台统战工作处、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侨务综合处、侨务政务处、侨务事务处、干部处、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本部门包含两家预算单位: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本级、北京市党派团体办公楼服务管理中心。

  (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主要职责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是市委负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行政编制111人(含工勤人员5人),事业编制73人;在职职工人数145人,其他聘用人员10人。

  离退休人员64人,其中:离休11人,退休53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10368.59万元,比2019年9958.08万元增加410.51万元,增长4.12%。其中:财政拨款10249.57万元比2019年9831.15万元增加418.42万元。增加原因:一是落实职级并行规定和全市统一工资政策,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二是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增加了部分统战工作任务。三是继续使用的财政结转资金有所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10368.59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6623.0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3.88%,比2019年6520.21万元增加102.82万元,增长1.58%。主要是落实职级并行规定和全市统一工资政策,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3745.56万元,比2019年3437.87万元增加307.69万元,增长8.95%。主要是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增加了部分统战工作任务,同时继续使用的财政结转资金有所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项目支出主要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及中心工作事项,按照中央及市委要求履行部门职责的工作项目,用于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通过开展统战及侨务工作等活动,在海内外对统战及侨务工作进行宣传,进一步加强与统战对象及广大华侨华人的联系。引导统战对象及广大华侨华人为首都发展做贡献。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含两家预算单位: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本级、北京市党派团体办公楼服务管理中心。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2.07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4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11.67万元,与2019年预

  算数111.68万元基本持平。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海外华侨华人国庆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0.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0.40万元,包括:公务用车维修0.1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比2019预算数2.85万元减少2.45万元。主要原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57.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57.8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530.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30.29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本级1家以及北京市党派团体办公楼服务管理中心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47.8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党派团体办公楼水电气暖以及部机关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0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33个的30.3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608.56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44.35%。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共有车辆1台,16.62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根据保密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科目下部分款级和项级科目支出为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按照预算公开有关规定,涉密信息在预算说明及附表中不予公开。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