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首都绿化委员会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首都绿化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首都绿化办),承担首都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评比表彰工作。负责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

  组织编制首都绿化美化年度计划。组织协调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解放军、武警部队等驻京单位和社会其他组织、国际友人等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绿化工作和对外交流及相关联络工作。协调开展绿化美化宣传。组织开展首都绿化美化和义务植树工作。组织本市公益性绿地、林地和树木的认建认养工作。承担纪念林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绿化美化检查验收和评比表彰。组织开展群众性绿化美化创建工作。负责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承担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下设北京市绿化事务服务中心,为市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编制20人,实际20人;事业编制10人,实际10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5211.03万元,比2019年4478.19万元增加732.84万元,增长16.36%。其中:财政拨款5211.03万元,比2019年4478.19万元增加732.849万元,增长原因为:由于机构预算序列调整,原在市政府办公厅二级预算单位的基本经费整体转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本级,转入后整体预算数额未增长。

  2020年支出预算5211.03万元,其中:(一)基本支出预算1121.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1.53%,比2019年318.92万元增加802.88万元,增长251.75%。增加原因为:由于机构预算序列调整,原在市政府办公厅二级预算单位的基本经费整体转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造成支出数额增长;因人员正常晋级晋档及落实国家有关工资政策。(二)项目支出预算4089.23万元,比2019年4159.27万元减少70.04万元,下降1.68%,减少原因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通过宣传、组织、监督、检查活动、评比工作,充分履行好首绿委(办)职能。通过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平台发布关于首都绿化美化新政策、重大活动和事项,并制作绿化宣传片开展绿化美化宣传工作,促进绿化美化方面重大信息在社会的发布,提高其知晓度,有利于促进全社会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形成全民开展绿化、美化工作的氛围;

  全面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北京市森林城市建设发展规划(2018年-2035年)》,进一步开展北京市创建森林城市宣传推广工作。

  抓好党和国家领导人义务植树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通过中央领导植树活动不断提升首都人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美化首都环境的热情,增强民众改善生态的责任意识、关注生态的忧患意识、保护生态的法律意识,掀起首都绿化美化新高潮;抓好第36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健全义务植树尽责基地体系,实现义务植树尽责全年化、完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功能、加大义务植树八类尽责形式的宣传;

  发挥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作用,有序推进园艺驿站建设,增强公众绿化意识。

  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通过各项活动对古树名木进行保护与管理,对全市新增古树名木,调查相关信息并新增树牌或更换名牌;针对全市古树开展古树保护隐患排查及复壮,保护好古树名木,发挥古树名木的社会意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和北京市绿化事务服务中心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65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9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本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预算。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3.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3.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7.2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6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69万元,其他1.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5.58万元减少1.93万元,主要原因: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压缩"三公"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首都绿化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28.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4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98.3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5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2个的91.67%。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037.6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8.74%。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4台,73.3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