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民盟北京市委属于民主党派机关,是民盟组织在北京市的工作机构,本部门职责是为民盟北京市委参与政治协商、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保障和服务工作。

  部门机构设置,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京编委【1997】2号《八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市工商联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策研究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智力开发部6个职能部门。

  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人员情况为:行政编制37人,实际37人;事业编制10人,实际2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6人。

  离退休人员45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3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1635.14万元,比2019年1647.36万元减少12.22万元,下降0.74%,减少原因为响应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其中:财政拨款1632.82万元,比2019年1639.73万元减少6.9万元,减少原因为响应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2.31万元,与2019年7.63万元减少5.32万元,原因为合理安排预算支出,上年结转资金减少。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1355.0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2.87%,比2019年1280.73万元增加74.31万元,增长5.8%,变动原因为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及新招录人员经费。

  (二)项目支出预算280.1万元,比2019年366.63万元减少86.54万元,下降23.6%,减少原因为压缩项目经费支出。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直属基层活动经费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61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4.2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持平比。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60万元,与2019年持平。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市盟务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9.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持平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9.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2.67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3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30万元,其他1.76万元。比2019预算数13.30万元减少4.29万元,主要原因:压缩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7.3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03.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3.77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0年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0.63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8个的87.5%。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69.78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7.12%。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共有车辆5台,79.39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参政议政:反映各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