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本部门内设综合处(人事处)、第一研究处、第二研究处、第三研究处、市志指导处、区志指导处、年鉴指导处、科研规划处、宣传教育处、文献资料处、刊物编辑部和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下属事业单位有北京市方志馆和北京年鉴社。

  本单位主要职责:

  1.制定本市党史和文献工作规划,依法治志,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

  2.研究本市党的历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市委决策服务,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服务。

  3.征集、整理、编纂本市党史文献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党史资料、重要人物回忆录,编辑重要文献。

  4.开展本市党的历史、党的领袖人物及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的宣传普及教育,宣传党的奋斗历史、执政理念和治国理政思想。

  5.审核涉及本市党的历史的重要文稿、档案、书稿、照片,参与审核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展览、新建纪念场馆的立项和内容等。

  6.组织编纂本市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

  7.收(征)集、保存本市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地方志理论研究。

  8.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

  9.指导各区党史和文献工作,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本市地方志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行政编制73人,实际72人;事业编制34人,实际30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6人。

  离退休人员47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5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5800.31万元,比2019年1951.57万元增加3848.74万元,增长197.21%。其中:财政拨款5732.18万元,比2019年1949.32万元增加3782.86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工作部署,2019年2月,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北京市地方志办合署办公。2020年度预算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主管部门,组织本级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和二级单位北京年鉴社和北京市方志馆申报预算。新机构所属单位增加、人员增加,合并一个一级单位和两个二级单位预算,预算相应增加,与合署前2个部门相比较,总体预算减少773.82万元,原因是合署后厉行节约,整合项目,进一步压缩开支。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32.74万元,比2019年0万元增加32.74万元,主要原因:改革后新增加的二级单位年鉴社结余资金,造成结余资金有所增加。其他资金34.91万元,比2019年2.24万元增加32.67万元。主要原因: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有所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3875.7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6.82%,比2019年1286.33万元增加2589.40万元,增长201.30%。主要原因是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工作部署,2019年2月,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北京市地方志办合署办公。2020年度预算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主管部门,组织本级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和二级单位北京年鉴社和北京市方志馆申报预算。新机构所属单位增加、人员增加,合并一个一级单位和两个二级单位预算,预算相应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1924.59万元,比2019年665.24万元增加1259.35万元,增长189.31%。主要原因是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工作部署,2019年2月,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北京市地方志办合署办公。2020年度预算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主管部门,组织本级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和二级单位北京年鉴社和北京市方志馆申报预算。新机构所属单位增加、人员增加,合并一个一级单位和两个二级单位预算,预算相应增加,与合署前2个部门相比较,总体预算减少1132.91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整合项目,进一步压缩开支。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主要为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科研管理、史志宣传、机关管理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和两个所属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1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49万元增加28.5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3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5万元增加1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北京市地方志办合署办公。新机构所属单位增加、人员增加,合并一个一级单位和两个二级单位预算,预算相应增加。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出国(境)开展学术活动、征集党史、地方志资料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3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0.2万元增加1.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北京市地方志办合署办公。新机构所属单位增加、人员增加,合并一个一级单位和两个二级单位预算,预算相应增加,与合署前2个部门相比较,公务接待费减少0.3万元,原因是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压缩开支。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市兄弟单位到我室交流工作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29.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29.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5.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1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1万元,其他3.54万元。比2019预算数17.29万元增加12.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北京市地方志办合署办公,新机构所属单位增加,公务车数量和经费相应增加。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2.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1.0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6.2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本级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2.56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8个的33.3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87.39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56%。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共有车辆12台,242.8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台(套),643.49万元;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