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是市政府直属负责招商引资,提供投资促进专业化服务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共设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办公室、人事处等内设机构13个,另单设工会。所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信息服务中心,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1.招商引资。促进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在京投资,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在京发展,在境内外举办京港洽谈会、投资北京洽谈会等系列投资促进活动,指导和协调各区、开发区的投资促进工作。2.企业服务。为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在京投资提供环境推介、政策宣传、商机发布、项目对接、投资咨询、审批代办、投诉受理、人事服务、困难解决等服务,负责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办理的综合咨询、服务工作。3.对外投资。负责在京企业在外省市及境外投资的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到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开展投资考察、项目洽谈。4.外企党工团建。负责外资企业党、工会和共青团建设。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10人,实际110人;其他聘用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8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7413.51万元,比2019年7514.75万元减少101.24万元,下降1.35%。其中:财政拨款7134.22万元,比2019年7311.75万元减少177.5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2020年的工作安排,压减了项目经费;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20.61万元,比2019年0万元增加20.61万元,主要原因是盘活使用以前年度结余的专用基金;其他资金258.68万元,比2019年203万元增加55.6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中追加的部分项目资金结转至2020年使用。

  (二)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7413.51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3645.5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9.17%,比2019年3469.31万元增加176.26万元,增长5.08%,主要原因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及编制内实有人数增加等。

  2.项目支出预算3719.83万元,比2019年3989.77万元减少269.94万元,下降6.77%,主要原因是根据本单位2020年度的项目工作安排及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相关政策,压减项目支出。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48.1万元,比2019年55.67万元减少7.5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所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因市场竞争因素增加等原因导致经营收入减少。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用于:

  1.投资促进基础性工作。紧密围绕本单位的基本职能,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各项基础性工作建设,主要包括北京投资服务网及局域网维护、招商引资项目库升级改造及日常维护、运行保障经费等。

  2.招商引资项目促进工作。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和促进民生改善的关键性作用,通过选聘提供全球"高精尖"项目信息咨询服务的招商中介机构、提供首都功能产业项目服务的招商中介机构等,大力促进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

  3.境外投资促进活动。落实本单位的基本职责,坚持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以绩效结果为导向,面向北美、欧洲、日韩等重点外商投资来源地、国际高新科技发源地和国际高端人才聚集地等重点地区,举办小型化、专业化、区域化、精准化、高端化的境外投资促进活动。

  4.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投资促进活动在投资人网络建设、环境推介、政策宣传、商机发布、项目洽谈等方面的作用,办好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投资北京洽谈会等活动,做好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工作。

  5.提高投资服务水平。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投资的服务工作,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优化北京营商环境,主要包括12345热线企业服务平台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包装与发布、市政府与驻京商会及外企座谈会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包括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本级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6.29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2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185.89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185.89万元持平;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开展境外招商推介活动。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0.95万元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贯彻中央厉行节约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国内及市内相关单位来本单位调研交流等活动中发生的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2万元,其他3.2万元。比2019预算数19.67万元减少0.07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压减公务用车运维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33.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20.4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事项。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部门等0家行政单位以及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本级等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4.58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9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0个的3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669.67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71.77%。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车辆9台,158.1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