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国家大剧院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国家大剧院是依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国家大剧院机构编制有关问题的函》(京编办事[2007]41号)成立的市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主要包括核心艺术产品部门、艺术衍生产品部门、综合管理部门和运行保障部门共24个部(室、中心)。

  国家大剧院作为中国最高表演艺术中心,将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以"艺术改变生活"为核心价值理念,努力成为国际知名剧院的重要成员;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艺术普及教育的引领者;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台;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

  (二)人员构成情况

  国家大剧院事业编制621人,实际502人;聘用人员323人。离退休人员28人,其中:退休28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86473.5万元,比2019年84829.46万元增加1644.04万元,增长1.94%。其中:财政拨款57976.2万元,比2019年37791万元增加20185.2万元;增加原因:依据业务发展需求用于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运维支出;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比2019年11620.81万元减少11620.81万元;主要原因是预估本部门2020年无可使用的结余资金;其他资金28497.3万元,比2019年35417.65万元减少6920.35万元。其他资金收入减少的原因是:演出专项补贴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86473.5万元,比2019年84829.46万元增加1644.04万元,增长1.94%。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5491.1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9.48%,比2019年23398.94万元增加2092.22万元,增长8.94%。增加原因:聘用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增加部分使用自有资金解决。

  项目支出预算60982.34万元,比2019年61430.53万元减少448.19万元,下降0.73%,下降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支出分为剧院行政管理系统、工程物业管理系统、演出运营系统、经营管理系统、艺术教育交流系统支出。部门预算主要用于艺术生产、演出运营、艺术普及教育、艺术交流以及其他运营保障行政管理刚性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国家大剧院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421.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12.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639.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269.7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国家大剧院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国家大剧院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2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75个的69.3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8315.97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5.63%。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国家大剧院共有车辆11台,271.59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90台(套)、14666.11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56台(套)、64331.82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