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

  目前我集团系统内有4家财政预算事业单位:

  (1)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本级

  (2)北京市仪器仪表高级技工学校

  (3)北京中德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4)北京市电子仪表系统老干部活动站

  2、部门职责 

  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3年(原名:北京市仪器仪表工业总公司),1998年由行政机关转为企业。现隶属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有60余个企业及事业单位。公司本级是管理机构,负责对所属企业及事业单位各项工作的管理、指导、监督。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培养中级技术人才,为在职干部提供高等教育与培训服务。为行业的发展主要承担分析仪器装调、电子仪器仪表装调、自动化控制设备装调、数控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维修电工、模具制造与数控技术、光学仪器冷加工、计算机应用与硬件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的技能人才的培养。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事业编制157人,实际92人;

  离退休人员165人,其中:离休13人,退休15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的运行;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加强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养、职业培训、质量评价、内部管理等内涵建设。

  2、切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工作,确保中央和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3、做好年度决算,积极参加市财政局组织的决算培训,组织所属事业单位学习决算相关文件,理解新增项目的含义及填报,熟练掌握决算软件的操作。

  4、加强基础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提升集团事业单位整体管理水平。总结集团试点单位开展内控建设的经验,认真分析内控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推动集团所属其他事业单位的内控建设工作。同时监督事业单位严格执行内控制度及业务流程。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6001.18万元,比2019年6175万元减少173.82万元,下降2.81%。其中:财政拨款5711.86万元,比2019年5940.47万元减少228.61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44.74万元,比2019年150万元减少5.26万元;其他资金144.58万元,比2019年84.53万元增加60.05万元,其他资金增加主要是专户管理收入增加。

  (二)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6001.18万元,比2019年6175万元减少173.82万元,下降2.81%。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4492.5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9.19%,比2019年4466.65万元增加25.94万元,增长0.58 %。主要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20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1508.59万元,比2019年1708.35万元减少199.76万元,下降11.69%,主要是根据事业发展,调整项目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1508.59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9个,主要是技校教学设备购置项目支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支出和其他制造业项目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3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42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45.42万元减少27万元,下降59.4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6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6.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9预算数27.37万元减少27.37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2020年没有购车需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6.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8.2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4.2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58万元,其他1.67万元。比2019预算数16.45万元增加0.3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购车辆费用增加。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53.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6.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8.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8.5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9个的77.78%。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186.4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78.64%。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预算。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8270.57万元,其中:车辆6台,126.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5台(套)、2530.05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544.39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