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单位性质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矿务局及其所属企业和原北京市煤炭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实际占有的国家资本金作为出资,于2000年9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职责是承担煤炭开采、加工及销售;负责首都能源应急保障供应;城市服务运营;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内设12个处室,分别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战略发展部、经营计划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环保部、法务内控部、不动产管理部、信访维稳部。所属两家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单位性质: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和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单位性质: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1、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

  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成立于1952年,主要工作职能是从事北京地区地质勘察勘探工作,多年来为北京地区提供勘察任务、区域性地质调查、地质测绘及资料的收集整理等任务,为北京地质勘探工作服务。

  2、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

  根据北京市经济委员会【79】京经字第285号、北京市计划委员会【79】京计科第373号、北京市革命委员会财贸办公室【79】京革财字第71号文件成立,是全国重点高级技校。主要职责是围绕首都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坚持立足企业、面向社会的办学宗旨,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把培养劳动者的实践能力、创新和创业能力作为工作重点,着重培养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为首都经济建设输送更多有用的人才。现设有城市轨道交通、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护、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多媒体制作、幼儿教育等专业。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 483 人,实际 344 人。

  离退休人员 608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 605 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24675.37万元,比2019年25250.49万元减少575.12万元,下降2.28%。其中:

  1.财政拨款24635.57万元,比2019年25195.37万元减少559.8万元,主要原因是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在校学生降低,按生均费用计算的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2.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

  3.其他资金39.8万元,比2019年55.12万元减少15.3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校学生降低。

  (二)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24675.37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6359.4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5.77%,比2019年6673.31万元减少313.9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在校学生降低。

  2.项目支出预算18315.9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4.23%,比2019年18577.18万元减少261.22万元,下降1.41%,主要原因是根据教育教学实际情况,调整和减少项目支出。部门预算项目主要是国家政策性补贴、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补贴、对老化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和设备购置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项目根据国家政策用于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安排补助资金;对破产、停产煤矿社会化职能未移交而承担管理破产、停产煤矿非经营性资产及离退休人员相关费用支出,保证老旧矿区居民和谐稳定;改善办学条件,需要对教育教学、基础设施改造和设备购置。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一个所属单位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其他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2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9.7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本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9万元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业务学习交流招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更新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38.25万元减少38.25万元,主要原因: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2020年度没有更新购置车辆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0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02万元,其他0.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4.8万元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贯彻中央厉行节约精神,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费用。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3.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99.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0年无政府购买服务安排的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3个的46.15%。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7492.23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5.5%(详见附件13)。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16台,499.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69.7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605.78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