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当前北京市政府重点培育用于调控市场供给、稳定农产品价格、保障食品安全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本部门具有"创新农业科技"、"奉献安全食品"和"提供应急保障"三大职责;着力于农业生产保障供应、农产品价格维稳、农业生产设施设备改造升级,以及农产品加工及先进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同时作为市属国企本部门坚决履行国企社会政治职责,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承担好"四个服务"保障职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和扶贫攻坚行动。本公司所属事业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负责研究SPF猪在我国的生长规律,熟化和推广SPF技术,完善我国SPF猪技术体系,保持SPF猪群高度健康状态,并推广应用于大规模生产;北京三元集团畜牧兽医总站负责集团所属部分畜禽场疫情疫病的防控、监测、研究、管理。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集食品加工制造业、现代农牧业、物产物流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董事会为集团公司决策机构,董事会下设战略与投资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风险与法治建设委员会,薪酬与绩效考评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为董事会决策提供支持。集团总部机构根据职责分工设有21个内部职能管理部室。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2家事业单位,分别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北京三元集团畜牧兽医总站。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35人,实际28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39763.36万元,比2019年52663.52万元减少12900.16万元,降低24.5%。其中:财政拨款38678.15万元,比2019年51744.77万元减少13066.62万元,主要是一方面随着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绿化美化需求提高,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基建项目西毓顺公园建设资金;另一方面适度压缩农业生产支持补贴收入,减少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比2019年0万元减少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1085.22万元,比2019年918.75万元增加166.47万元,主要是随着国内猪业的复苏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集团下属事业单位预计下年度经营收入略微增长。

  (二)支出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39763.36万元,比2019年52663.52万元减少12900.16万元,降低24.5%。其中:基本支出预算592.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49%,比2019年615.97万元减少23.67万元,下降3.84%,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因规模缩减,人员减员,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持续压减;项目支出预算38250.29万元,比2019年51302.71万元减少13052.42万元,降低25.44%,项目支出同比降低原因主要是:一方面随着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绿化美化需求提高,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基建项目西毓顺公园建设资金,同时根据国家农田建设储备战略,增加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另一方面大力压减农业生产支持补贴支出,减少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补贴支出,减少农业综合开发专项资金支出;事业单位经营支出920.77万元,较2019年预算744.85万元,增加175.92万元,一方面是预计生猪销售收入微增;另一方面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兽医站疫病监测业务增加,监测成本支出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农业科技研究与示范、畜禽种业养殖繁育环境升级改造、种养殖业产业化提升、食品加工及安全监测、农田水利建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多个方面。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其他单位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49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4.6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部门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4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0.49万元减少0万元,与上年持平。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养猪专家和观摩参观学习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8.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14.75万元,比2019预算数0万元增加14.75万元,主要是一辆业务用车到强制报废年限,增加车辆更新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万元,其他0.25万元。比2019预算数3.33万元减少0.08万元,主要是压缩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7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2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34个的94.12%。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6235.54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8.59%。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41479.55万元,支出60034.1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共有车辆17台,352.0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646.43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