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党校主要职责为:承担市直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中青年后备干部的培训任务;承担市直系统专职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任务;承担北京市处级副职公务员任职和公务员初任的培训任务;承担干部继续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任务;承担上级交办的其它干部教育培训任务;承担市直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调研、专题学科研究及机关党建研究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关于同意调整市直机关工委党校机构编制的函》(京编办事[2009]113号)及《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职能设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京直发[2010]6号),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现内设办公室、教务部、科研部、培训管理部、继续教育部、电教信息部、后勤服务部等7个职能部室。

  (三)单位性质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为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人员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部门事业编制56人,实际51人。离退休人员17人,全部为退休人员。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2020年收入预算3476.64万元,比2019年3552.71万元减少76.07万元,下降2.14%。其中:财政拨款3466.64万元,比2019年3509.46万元减少42.82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实行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0万元,比2019年12.5万元减少2.5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比2019年30.75万元减少30.7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

  (二)2020年支出预算347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664.2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7.87%,比2019年1658.15万元增加6.13万元,增长0.37%,主要原因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等有关政策及新增人员,2020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1812.3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2.13%,比2019年1894.56万元减少82.2万元,下降4.34%,主要原因是按照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主体班、专题班及党务班培训等教育培训项目,教学保障、教研软实力提升等教学相关项目,教学设备维修改造、食堂设备购置等设备更新类项目,以及防雷设施改造、教学楼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学员公寓通道排烟系统等改造类项目。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02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8.2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6.29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6.29万元持平,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随团参加境外培训。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23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0.23万元持平,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业务单位外来人员就餐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9预算数25.89万元减少25.89万元,原因为2020年未安排公务用车采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3.9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28万元,其他0.98万元,比2019预算数9.88万元减少2.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计公务用车保有量比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量减少1辆。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63.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4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49.3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7个的23.5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425.8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78.67%。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共有车辆3台,62.6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278.65万元;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