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0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20-02-21 10:00    来源:北京海外学人中心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建立的主要面向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专业机构,是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服务平台,是连接优秀人才与北京的纽带,是首都高层次人才服务之家。部门职责是:

  1.宣传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海外人才的工作政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研究提出北京市海外人才开发工作地中长期规划和政策措施建议。

  3.收集、发布重大项目信息,海外学人信息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信息。

  4.负责北京市引进海外人才的认定评估工作。

  5.广泛联系驻外使领馆、海外专家组织、海外人才交流机构、留学生组织、海外人才和国内相关组织。

  6.组织实施海外人才培训交流活动。

  7.为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重点学科建设和重要产业发展提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智力的有关支持。

  8.为在北京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提供事业发展和生活条件等综合配备服务。

  9.为中央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开发工作服务。

  10.联系指导协调本市各海外学人分中心的工作。

  11.公派、自费出国留学相关服务。

  12.开展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体系等研究工作,承担干部考核评价的工具、技术、方法开发及应用平台建设工作,协助开展相关服务。

  13.负责人才能力素质评价的技术研发及相关服务,承担市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竞争上岗和人才选拔等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全国领导干部选拔考试通用题库北京分题库管理与应用等。 

  14.承担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和管理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职责。

  因目前我中心的机构改革工作尚未完成,下一步,我中心将根据市委编办的批复,对部门主要职责进行调整。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将北京市外国专家与外国人就业事务中心整合并入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的通知》(京编办事[2019] 92号),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内设机构13个,分别为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信息工作部、党群工作部、评价一部、评价二部、研发部、人才开发部、宣传联络部、运行保障部、培训部、综合服务部、外国人来华工作事务部。

  (三)单位性质及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单位性质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35人,实际95人。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20779.51万元,比2019年19936.63万元增加842.88万元,增长4.23%。其中:财政拨款19943.16万元,比2019年19022.97万元增加920.19万元, 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因机构改革将北京市外国专家与外国人就业事务中心预算整合并入导致预算同比有所增长;其他收入399万元,比2019年394.94万元增加4.06万元,与2019年基本持平; 使用结余资金和事业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预算47.2万元,与2019年45万元基本持平;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390.15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20779.51万元,比2019年19936.63万元增加842.88万元,增长4.23%。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 3122.4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5.03%,比2019年2189.01万元增加933.47万元,增长42.6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因机构改革将北京市外国专家与外国人就业事务中心预算整合并入导致基本支出预算同比增长。

  2.项目支出预算17657.03万元,比2019年17747.62万元减少90.59万元,下降0.51%。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为主要用于人才政府奖励经费、留学人员在京创办企业开办费资助经费、特聘岗位项目经费、北京市人才资助计划专项资金、第十三届中工会绿色城市专题研讨项目、外国专家服务管理工作经费、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办公场地租赁费、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信息化运维费等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1个所属单位,无其他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2.02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7.3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48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48万元持平,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广泛联系驻外使领馆、海外专家组织、海外人才交流机构、留学生组织、海外人才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5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57万元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要求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人才系统及相关人才来访交流、考察调研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6.6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1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12万元,其他1.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比2019预算数19.76万元减少7.26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公务车数量比2019年减少3辆。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9.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69.7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8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17个的47.06%。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6295.78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2.29%。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服务中心)共有车辆5台,137.5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