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设置14个内设机构,具体是:综合部、协调联络部、前期工作部、房屋建设工程一部、房屋建设工程二部、市政工程部、质量管理部、安全生产部、建材科技部、信息化建设部、招标合同预算部、财务审计部、后勤保障部、保卫部。

  主要职责是负责统筹协调行政办公区的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编制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总体进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对工程建设实行审批;负责工程招投标组织、合同签署工作,监督工程建设相关资金的使用管理;负责工程建设的信息统计、档案管理工作;协调工程周边环境整治,协调解决工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行政编制120人,实际127人。需要说明的是,我单位为临时工作机构,工作人员由相关部门抽调、通州区借调等方式组成。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继续做好工程交用后的质量维保工作;加快在施一期配套工程建设;全面启动一期已竣工工程结算工作;推进二期工程建设。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1400.55万元,比2018年2711.53万元减少1310.98万元,下降48.35%。其中:财政拨款1400.55万元,比2018年2711.53万元减少1310.98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406.7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9.04%,比2018年913.75万元减少506.99万元,下降55.48%。减少原因:2019年人员经费和公用定额两部分预算均按实际申报预算,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费、电话通讯费、燃气费六项费用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申请。

  (二)项目支出预算993.80万元,比2018年1797.78万元减少803.98万元,下降44.72%,减少原因:一期工程已收尾,部分职能调整,在管理、宣传、咨询等方面适度减少。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安全咨询服务费、档案管理专项、保密专项、外事专项、二期房屋建设工程行政办公管理体系研究、工程建设咨询服务、房租及后勤保障管理、聘请会计与审计中介机构费用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4.34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7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64.1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64.15万元增加0万元,与2018年持平;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机票、住宿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6.8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9.09万元减少2.20万元,主要原因: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会议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3.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3.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7.0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26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26万元,其他1.7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6.80万元减少3.50万元,主要原因:机动车数量减少。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8.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2.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5.6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69.3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2.90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4个的35.71%。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57.0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35.93%。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469.96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行政办公区工程主要是指“四套班子”和相关委办局办公楼以及水系、市政、绿化等工程。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