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情况

  2018年根据《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京发﹝2018﹞31号)要求,原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新闻出版、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市委宣传部,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广播电视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市广播电视局,作为市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和创作导向。负责起草本市关于广播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2.负责制定本市广播电视领域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扶助农村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

  3.负责统筹规划本市广播电视产业发展,制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依法负责广播电视统计工作。

  4.负责监督管理本市广播电视机构和业务,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市场经营活动监督管理的相关工作,负责对境外卫星电视节目接收的监管。

  5.指导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负责对网络视听节目、广播电视节目进行监管,审查其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

  6.负责推进本市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7.组织拟订本市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和行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推进应急广播建设。

  8.负责本市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管理。负责广播电视领域对外及对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组织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

  9. 依法对本市广播电视行业的安全工作承担管理责任,对以市广电局名义组织的各类活动的安全工作承担主体责任。

  10.指导本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市广电局内设机构12个处室,另设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工会,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派驻。暂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1个。即: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后勤服务中心、北京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信息中心、北京音像资料馆、北京市广播影视作品审查中心、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信息中心、北京版权保护中心、北京计算机软件登记中心、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出版物鉴定中心、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北京市新闻出版研究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部门行政编制190人,实际178人;事业编制170人,实际142人;聘用人员29人。

  离退休人员140人,其中:离休22人,退休118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55509.59万元,比2018年108082万元减少52572.41万元,下降48.64%。其中:财政拨款53571.6万元,比2018年106984.34万元减少53412.7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10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110万元;其他资金1828万元,比2018年1097.66万元增加730.3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55509.59万元,比2018年108082万元减少52572.41万元,下降48.64%,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2900.5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3.24%,比2018年11980.72万元增加919.87万元,增长7.68%,增长原因:由于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42609万元,比2018年96101.28万元减少53492.28万元,下降55.66%,减少原因: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新闻出版、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市委宣传部,相关项目经费随之划转。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坚持创新手段、强化监管、筑牢防线,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确保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厚植文化、服务人民、精准发力,大力扶持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推进北京市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北京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坚持优化升级、深度融合、快速发展。推进"+科技",以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推动4K/8K超清电视节目制播技术创新应用;推进"+生活",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开展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北京纪实影像周等活动,提升活动规模和国内外影响力。创办中国公益广告大会,将其建设成为公益广告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的行业盛会。持续打造"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品牌活动, 组织市属企业参加国际知名节展交易活动。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及1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9.84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2.9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102.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31.4万元减少29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新闻出版、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市委宣传部,相关出国经费随之划转;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参加境外节展、开展外宣活动的机票、食宿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0.0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0.98万元减少0.92万元,主要原因:贯彻厉行节约要求,降低接待标准,压缩公务接待数量、规模。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聘专家和中央主管部门、外省市相关单位调研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57.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57.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27.34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0.4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9.92万元,其他9.63万元。比2018预算数60.4万元减少3.02万元,主要原因:贯彻厉行节约要求,降低公务用车标准。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179.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2.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626.6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9807.8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65.11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9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11个的35.14%。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5822.4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88.01%。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65858.55万元,其中:车辆24台,614.7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06台(套)、31316.79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