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决定》(京政发〔2002〕24号)、《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将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整为市政府直属行政执法机构的通知》(京政办发〔2011〕56号),设立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简称市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执法局是负责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市政府直属行政执法机构。市城管执法局设办公室、法制处(信访处)、执法规划处(研究室)、执法协调处、执法监督考核处、宣传处(公共关系办公室)、装备财务处、专业执法指导处8个内设机构和政治部(设干部人事处、队伍建设指导处、机关党委、工会),执法总队、督察总队、指挥中心、教育训练总队4个直属行政执法机构,宣传教育中心、科技信息中心2个直属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及本市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依法开展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的相关工作。

  2.组织起草本市关于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制定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完善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督促检查;负责向市、区县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映问题、通报情况。

  4.依法集中行使市政府决定赋予的城市管理领域的行政处罚权,负责跨区域、重大疑难案件的查处工作。

  5.负责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监督考核工作。

  6.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编制321人(其中:行政执法专项编制268人),实际297人;事业编制25人,实际8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退休8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总计19120.57万元,比2018年18981.72万元增加138.85万元,增长0.73%。其中:财政拨款18878.53万元,比2018年18939.72万元减少61.18万元;其他资金242.04万元,比2018年42.01万元增加200.04万元,主要包括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71.93万元、非财政拨款结余调整安排其他项目预算70.11万元。

  2019年支出总计1912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24.56万元,占全年支出的54.52%,比2018年9898.88万元增加525.68万元,增长5.31%;增加原因: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8696.01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5.48%,比2018年9082.84万元减少386.83万元,下降4.26%;主要是2019年综合执法机构改革,根据业务整合有关要求安排项目支出预算。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主要为城市管理执法履行职责安排的办公用房租赁、城管热线运行服务等机构运行保障经费,城管执法教育训练、信息化运行维护、宣传工作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5.95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4.4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41.75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国(境)外短期培训和其他因公出国(境)业务。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9.5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0.00万元减少0.50万元。主要原因: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外单位城管执法交流以及“请进来、走出去”专业领域合作培训专家接待等。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44.7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25.89万元,比2018预算数0万元增加25.89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更新购置车辆一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8.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8.07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1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20万元,其他2.45万元;比2018预算数19.80万元减少0.99万元,主要原因: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64.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20.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44.2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255.5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96.80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6个的36.96%。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271.63 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74.19%。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0219.21万元,其中:车辆19台,312.5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3台(套)、1457.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预算:指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第二部分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