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部门职责

  根据京政办发[2009]93号《关于印发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编委[2013]18号《关于设立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及指挥部有关事项的批复》、市编委[2016]27号《关于设立北京市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事项的批复》和京编办行[2016]89号《关于同意调整充实市重大项目办工作力量有关事项的函》,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重大项目办”)为正局级行政机构,其下设秘书行政处、综合计划处、轨道交通工程处、棚改办计划处、城区场馆处、延庆场馆处、联络工作处等15个职能部室。主要职责是:

  1。组织编制本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和市政府交办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建设总体计划,并督促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推进重大项目的规划、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按总体计划要求在项目建设各阶段加快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

  3。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落实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工期、功能和成本“五统一”要求;承担为建设单位及各参建单位服务的职责。

  4。协调市政府主管部门监督重大项目建设各方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资金使用、招标与采购、合同履行等方面法律法规,落实“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工程事故应急工作。

  5。参与重大项目年度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协调、落实资金计划的执行。

  6。组织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在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应用。

  7。组织协调重大项目的竣工验收、竣工结算和决算工作。

  8。负责重大项目建设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和管理工作。

  9。受委托负责中央单位在京重要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

  10。承担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具体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2。在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领导下,研究拟定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承办相关工作会议,督促落实议定事项;汇总、分析并报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承担领导小组、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13。在北京市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负责组织拟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由北京市承担的奥运场馆及相关配套工程建设的总体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落实指挥部的各项议定事项;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承担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重大项目办部门行政编制111人,实际71人。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退休1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市重大项目办主要工作任务是:进一步协调推进新建及在建地铁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确保实现计划通车目标,积极推进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协调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由北京市承担的奥运场馆及相关配套工程及其他重大项目建设。

  二、2019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4608.82万元,比2018年4182.49万元增加426.33万元,增长10.19%。其中:财政拨款4162.96万元,比2018年4156.49万元增加6.47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0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445.86万元,比2018年26.00万元增加419.8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2555.8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5.46%,比2018年2579.47万元减少23.60万元,下降了0.91%。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照国务院“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二是2019年公用经费支出定额标准调整而减少的预算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2052.95万元,比2018年1603.02万元增加449.93万元,增长28.07%,增长的主要原因:为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运场馆及相关配套工程建设的需要增加的“冬奥会工程建设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经费”。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我办部门预算重点保障了冬奥场馆建设方面工作经费的需求。主要包括为保障我办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机构履职任务及协调推进轨道交通、冬奥会场馆建设及其他重大项目建设而发生的专项费用,如:市重大项目办办公用房房租、门户网站维护费、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会、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文件及宣传资料制作费、为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需要新增的冬奥办办公用房房租及物业费、国家速滑馆PPP项目建设进度执行年度咨询费、冬奥会工程建设图片、视频资料拍摄费、冬奥会工程建设舆情监测服务费、冬奥会工程建设工作汇报片、冬奥质量研究课题经费等费用。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只含本级,无下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4.29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4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97.7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97.70万元持平。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对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相对发达国家及举办过冬奥会等大型冬季体育赛事的国家和城市进行实地调研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0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6.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0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2019年无车辆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6.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4.1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4.5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52万元,其他3.4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28.00万元减少1.40万元,主要原因: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1.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8.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743.11万元,其中:社会管理性服务预算130.00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613.11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9.22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2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7个的32.4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48.31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21.67%。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额545.20万元、其中:车辆10台,173.61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重大项目:本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和市政府交办工程项目。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