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称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职责,民盟北京市委属于民主党派机关,是民盟组织在北京市的工作机构,为民盟北京市委参与政治协商、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保障和服务工作。

  部门机构设置,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京编委【1997】2号《八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市工商联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策研究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智力开发部6个职能部门。

  单位性质,行政单位。

  人员情况,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编制47人,实际37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实有32人;工勤编制10人,实有5人。聘用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人(另有退休41人已归并社保)。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收入预算1647.36万元,比2018年1425.63万元增加221.73万元,增长15.55%。其中:财政拨款1639.73万元,比2018年1425.63万元增加214.09万元,增长原因是根据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民主党派直属组织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增加了民盟直属组织活动经费项目。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7.63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7.63万元,增长原因为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增加。

  (二)2019年支出预算1647.36万元。

  1.基本支出预算1280.7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7.74%,比2018年1219.80万元增加60.93万元,增长5.00%。主要是由于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366.6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2.26%,比2018年205.83万元增加160.80万元,增长78.12%,主要是增加了基层组织活动经费。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366.63万元,主要为民盟直属组织活动经费等。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9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8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本单位2019年无财政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78万元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压缩接待费。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市盟务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2018预算数持平本,单位2019年无此项财政安排的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7.0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26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26万元,其他1.73万元。比2018预算数14万元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费用。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 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9.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1.7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84.4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部门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等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3.94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1个的27.27%。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9.4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9.35%。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58.36万元(净值23.45万元),其中:车辆5台,79.39万元(净值17.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参政议政:反映各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